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玺果园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微:择一业,爱一事;怀匠心,尽精微

2019-03-05 03:51 环球网

来源标题:北京玺果园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微:择一业,爱一事;怀匠心,尽精微

北京玺果园枸杞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微,出生于中华杞乡——宁夏中宁县,从小在家族枸杞园里长大,祖辈从事枸杞种植行业多年。20年前,潘微从开小店起步,坚守精品主义,坚持诚信为本,小店从小到大,一步步发展起来,变成了公司。如今,她的枸杞远销全国,并把公司开到了北京。

玺果园董事长 潘微

白手起家,坚守精品主义

2000年,一位宁夏银川石油基地的同事急需求购优质枸杞并且找到了潘微,她精心准备了三百斤上品中宁枸杞,以解其燃眉之急。虽然事出偶然,但自此之后,更多的朋友闻名而来,需求量大增。于是,潘微在燕鸽湖边开起了自己的第一家中宁枸杞商行。因为诚信经营、品质可靠,知名度一点点建立起来,潘微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杞姐”。

和所有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一样,起步之初,潘微也面临着缺资金、少经验的实际问题,但她始终坚守诚信,“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安全,以天然、安全、健康为初心,这是做食品行业的底线,更是传统养生概念的基础。”潘微表示。

珍视身后名,不贪眼前利。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好枸杞,找杞姐”也口口相传了二十年。目前,依托家族企业2.4万亩有机枸杞基地以及枸杞养生馆、中国枸杞工程院、GMP有机枸杞等7条生产线的全产业链模式,从精品有机枸杞、黑果枸杞到枸杞籽油、枸杞原浆、杞皇枸杞酒等多种枸杞深加工产品,潘微的玺果园致力于中高端市场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美国(FDA)、北美(USDA)、欧盟(EU)、日本(JAS)等官方认证,奠定了玺果园每一粒有机枸杞的骄傲,亦将中国传统养生文化薪火相传。

所谓“全国入药枸杞,皆宁产也。”宁夏中宁位于北纬37.5度的北温带季风气候区,拥有黄河冲击平原形成的弱碱性土壤,年光照在3000小时以上,昼夜温差在12~15℃,成就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加之黄河与清水河水混灌,使得中宁枸杞富含多种矿物质元素。

玺果园枸杞源自宁夏中宁标准化有机枸杞基地,在远离城市工业区的自然净土精耘细作,不使用除草剂、生长剂、化学肥料,从源头保障安全、有机、绿色,无农残、无色素、无污染。枸杞鲜果经表面清洗、烘干、分离、色选、静电去除毛发纤维、金属检测、杀菌、GMP包装等十四道工艺加工而成,真正做到天然、安全、可靠,净化免洗、即开即食。此外,从有机枸杞到舌尖上的盐池滩羊肉、中草药原料,玺果园从源头严把质量关、做良心好产品,将“千年枸杞,药食同源”的传统养生理念推广开来。

择一业,爱一事;怀匠心,尽精微

尽管经商多年,但很多人都说潘微完全不像商人,谦和低调的外表下,始终保有一颗利他之心。“其实我就是坚持踏实做好该做的事情,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浮躁,我们做食品行业一定要有同理心、做好产品、做良心人,自利也许会让企业在短期内获得生存空间,利他才能真正走得长远、踏实。”

二十年下来,很多客户都已成为彼此信任的老友,第一批老客户现在依然能通过当年的联系方式找到她。从最初的小商行,到如今在北京成立玺果园枸杞有限公司、沉下心来做品牌,主推中高端市场及出口贸易,潘微也得到了合作伙伴和朋友们的支持。“二十年后来北京二次创业,我觉得我激情尚在,我相信厚积薄发,我更希望我可以用一生的时间,把我所钟爱的这一份事业做到极致,把中国古法养生文化推广、分享、传承下去。”潘微充满信心地说道。

目前来看,市场竞争压力日趋加大,枸杞质量也是良莠不齐,潘微认为,物美与价廉其实很难兼得,打价格战更会让整个行业陷入恶性循环中,特别是看到极富养生价值的枸杞售价有时还不如某些水果,这样的情况很让人揪心。

一花一世界,一杞一瑰宝。接下来,玺果园将沿着中高端精品化路线继续前行,以融入全球产业链为目标,将“宁夏之瑰宝”以及中国古法养生的精髓理念传递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