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设计大师谢荣雅与音乐才子周杰伦跨界合作的激荡

2019-03-05 02:12 中华网

来源标题:设计大师谢荣雅与音乐才子周杰伦跨界合作的激荡

周杰伦耳机品牌tiinlab耳一号概念广告「反骨:最真实的自己」,其幕后推手就是由谢荣雅一手打造,并与音乐天王周杰伦共同出演。

亚洲工业设计大师谢荣雅与亚洲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等共同创造的tiinlab耳一号

由台湾国宝级工业设计大师谢荣雅与亚洲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等共同创造的tiinlab耳一号,实践了一个小小的耳机,如何荟萃技术、音乐人和设计师团队的智能,精雕细琢,打造不同凡响的华人品牌,一款产品受欢迎与否,除了质量上的考虑,外形设计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因此周杰伦邀请华人工业设计大师谢荣雅的加盟。

在设计品中展现对于设计的反骨炙热与忠于自己的执念,一举成功让该品牌在一上市就造成话题与抢购热潮。谢荣雅在设计界的魅力与一举一动,就好比足球金童贝克汉一样的吸引众人目光,而在设计圈被称为设计金童的谢荣雅到底是谁呢?

亚洲工业设计大师谢荣雅与亚洲流行音乐天王周杰伦等共同创造的tiinlab耳一号

谢荣雅:既然做,就把它做到极致,这就是一种责任

华人工业设计大师谢荣雅,为众多知名品牌操刀设计并担任品牌顾问,谢荣雅生涯至今共囊括 121 项重要国际设计大奖,包含9 座金奖,曾同时夺下全球最具权威的德国iF、德国Red Dot、美国IDEA 三座金奖,为全球获得最多国际设计大奖的华人设计师。设计不仅为自己争得荣誉,也让亚洲设计力量出现在更大的舞台上。

谢荣雅投入设计产业超过20年,致力体现设计的价值,应用材料的技术优势开创新视野,积极参与国际设计竞赛,透过创新的思维,让设计扬名国际。

奇想创造董事长-谢荣雅

在别人眼里,谢荣雅已经是一个偏执狂

也许有些人对于设计师的想象是,必须花时间去做很浪漫的事,去很多地方旅游而获得某种「启发」,但是对于谢荣雅而言,这种产出灵感的方式不见得是必须的,对很多创意的产出是日日夜夜积累所诞生,透过不同的体悟,找出可行的方法。

谢荣雅从小喜欢数学,绘画,拆机器及研究物品的结构与组成运作,为了父母,他选择了未来出路和再升学机会比较广阔的数据处理,毕业后选择职业时,决定自己要的还是设计。

在童年时不断探索这个世界,也领略万物的美感,而尊重大自然的绿色设计,始终深化成为设计的一部分。而大多数的男孩喜爱户外的活动,谢荣雅反而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实作,童年的记忆与经验,也成为日后谢荣雅创作与设计的养分来源。

谢荣雅设计品获国内外肯定

设计要直指人心

谢荣雅认为设计师的工作是在预测人类的梦想,以敏锐的观察,透过设计的技术,让梦想得以实现。

设计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对于谢荣雅而言,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改变周遭人群和环境,让世界变得更好的过程是谢荣雅最大的享受,也是和世界承诺的方式之一「我愿竭尽所能来改变这个世界,当我的设计被认同,就代表我拥有更多的能力,继续来改变这个世界。」

接近生命本质的事才真正触动人心。我们喜爱一辆车,并不只是单纯喜爱这辆车的工艺设计,而是在「非设计不可」的地方,以最简单流畅的方式表达某种精神,这就是品牌、这就是文化。唯有把文化放进设计里,感动才会出来。

设计师必须要走出自己的领域,与其它产业相结合,才能真正把自己的创意投注出新的生命。毕竟,并不是每个设计师都有像谢荣雅一样的机会以及机运,可以认识这么多的产业,了解这么多的需求。因此,产业与设计透过一个平台来整合,将会是未来的重要趋势。

华人工业设计大师 谢荣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