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全线铺通 

2019-03-06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全线铺通 

5日,随着中铁一局指挥员的哨声,一节25米的轨排缓缓落地,标志着云南省“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全线轨道铺通,为2019年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永仁至广通段线路全长127.2公里,桥隧比高达85.5%,全线需要架设T梁807孔1614片,铺轨245.3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每小时,由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承担该段桥梁制架和轨道施工。

据悉,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连接南亚东南亚国际贸易口岸的重要通道。全线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进行改造,截至目前,成都至峨眉段、广通至昆明段已开通运营,米易至攀枝花段、永仁至广通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开通。

新铁路线将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老成昆线将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待全线建成通车后,旅客列车从昆明至成都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7小时左右,极大方便沿线人员出行,促进西南地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交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