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雷锋故乡长沙办潮物展致敬雷锋 艺术解读“螺丝钉精神”

2019-03-06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雷锋故乡长沙办潮物展致敬雷锋 艺术解读“螺丝钉精神”

3月5日是中国的学雷锋纪念日。一场名为“锋潮:2019锋格潮物展”在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幕,为期13天的雷锋主题展正式向公众开放。

此次展览共设计了4大主题内容展区,通过雷锋头像艺术装置、年代影像特辑、经典语录墙及雷锋周边潮物,着力体现雷锋精神的当代表达。

其中,雷锋头像艺术装置采用了13655颗螺丝钉,由著名雕塑师龙跃平创作完成,其中部分螺丝钉来自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的150个项目工地。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策展人之一,龙跃平表示,雷锋生长在湖湘大地,雷锋精神也发源于此。在学习雷锋月创作这样一件作品,既是向雷锋的致敬之作,也是对“螺丝钉精神”的解读和延续。

为本次锋格潮物展特别定制的雷锋主题周边产品也是现场一大亮点。雷锋几何雕像、“为人民服务”幻彩镭射包、“人民的勤务员”手机壳、“一颗螺丝钉”原创卫衣等均在现场展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湖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文明办主任唐少华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守望家乡河,锋潮益起来”净滩百平米志愿服务专项联合行动。他表示,节水护水是新时期的社会担当,也是一种文明素养,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潮物展的另一位联合策展人、著名建筑师杨建觉表示,雷锋和雷锋精神是中国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与当下中国人的价值取向血肉相连。潮物展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当代年轻人近距离、高密度感受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中的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修德修心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成为当代年轻人的行为标尺。

据主办方之一的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党支部书记赵康乐介绍,本次“2019锋潮”通过打造联合创新模式,为雷锋形象与当下创造全新触点,让雷锋精神走入日常生活。以潮物展为起点,“让爱发芽:公益植树活动”“保护母亲河公益行动”“爱如潮水:春蕾保护行动”等活动,将在湖南各个城市陆续展开,贯穿整个3月,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