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河西区开展“雷锋主题流动车厢”首发仪式

2019-03-06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河西区开展“雷锋主题流动车厢”首发仪式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天津市国资委、市公交集团、河西区委宣传部4日共同举办了“雷锋主题流动车厢”首发暨“雷锋主题流动车厢”服务队成立仪式。该仪式也是河西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精神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有力抓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全国最美志愿者、天津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回江涛驾驶的619路公交车被装扮一新。主题车厢车身两侧是“学习雷锋从我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的主题词,车内一幅幅雷锋画像格外引人注目,市民乘客在乘坐过程中还可以在车厢中读到“雷锋日记”,就连车厢中的拉手内都插有“学雷锋主题车厢”服务举措的详细介绍,座椅背后印有“雷锋精神五大内涵”、“贡献力量服务社会”等内容,整个车厢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公交619路驾驶员回江涛的头等舱志愿服务队、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还有来自河西区的社区志愿者们身披绶带与场站内的乘客热情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图册,引导乘客们文明有序乘车。

活动中,天津市河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为619路公交“雷锋主题车厢”的驾驶员回江涛授旗,天津市国资委、市公交集团二公司负责人为志愿者佩戴绶带。今后,头等舱志愿服务队、河西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还有河西区社区志愿者将组成“雷锋主题流动车厢”服务队,更好地为广大程科服务。服务队将会实现线上线下对接,除了在车厢内开展志愿服务,大学生们会利用节假日在619路公交车沿途重要站点开展维护站序等活动,而7个街道社区志愿者还将根据本社区残障乘客需求,开展帮助预约乘车等服务。

驾驶员回江涛表示:“雷锋精神”成为“头等舱”的宣传主题,也赋予了“头等舱”新的历史使命,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立足本岗,热心服务,无私奉献,让365天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将雷锋精神从小车厢延伸到大社会,让更多的人学习雷锋,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