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链家数据报告:2018年新招1300多名985、211院校毕业生

2019-03-06 01:15 中国网

来源标题:链家数据报告:2018年新招1300多名985、211院校毕业生

房产经纪人经常被认为一个“学历门槛低”的职业,与名校、重点大学相距甚远。近日发布的《链家经纪人数据报告》却显示,链家81%的经纪人拥有高等学历,其中本科学历为24%,大专学历57%,学历门槛已经提高。而且,2018年链家的新进经纪人中有1300多名985、211院校的毕业生,颠覆了外界的认知。这表明经纪人这一职业越来越被社会大众所认可,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成为经纪人也为房产交易服务的品质升级奠定了基础。

“高学历”是经纪人“品质”的基础

众所周知,房产交易的流程非常复杂,影响因素繁多。房产经纪人作为连接买卖双方的重要角色,其综合素质和基础能力直接决定了交易的安全、效率和体验。如果经纪人缺乏这些必要的“品质”,就有可能降低购房体验。而在经纪人的“品质”塑造中,提升准入门槛,让“高学历”经纪人成为从业者的大多数,是最为基础的一环。只有经纪人“品质”的提升了,才有可能进一步提供更高品质的房产经纪服务。

链家数据报告:2018年新招1300多名985、211院校毕业生

报告显示,房产经纪的准入门槛和经纪人的整体学历水平正在不断提升:链家81%经纪人拥有高等学历,已经远高于社会平均学历水平。其中,本科学历比例24%,大专学历57%。而且链家还将持续提升经纪人的学历门槛,计划到2020年实现51%的本科率。在本科生源排名前五的学校中,既有四川农业大学这样的一本211院校,也有四川理工学院、西华大学这样的二本院校。

新生力量的加入也在带来诸多变化。2018年,链家全国的新进经纪人统招本科生率为36%,上海地区的新招本科生率为47%,北京地区更是达到了100%。其中,985、211院校的毕业生有1300多人。

链家数据报告:2018年新招1300多名985、211院校毕业生

新生力量源源不断加入,进一步拉高了经纪人的整体素质,为经纪人“品质”的提升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如何让更多“高学历”经纪人留存下来

除提升行业准入门槛,“高学历”经纪人的留存同样重要。其中既涉及经纪人对职业的期待和认可逐渐转变等主观因素,也有平台通过各种措施帮助经纪人成长等客观因素的影响。

报告显示,超过50%的经纪人在入职前将企业平台实力和个人成长视为最重要的择业因素。在进入链家后,经纪人对团队氛围、能力成长和价值体现最为认可。

链家数据报告:2018年新招1300多名985、211院校毕业生

另外调研还显示,有61%的人确信房产经纪人是自己可长期从事(五年以上)的职业。以上都表明,房产经纪已经开始被从业者视为一份可以实现自我价值的事业,这为“高学历”经纪人的留存提供了良好的主观条件。

在客观条件的创造上,链家早已开始通过系统化培训、组织氛围的提升等方式来提高经纪人的留存率,提升经纪人专业水平,帮助新人成长并深耕行业。

越来越多“高学历”经纪人的加入不断推动着房产经纪的职业化进程,也在更新着社会对房产经纪行业的固有认知,在完善的培训体系和合作网络的帮助下,“高学历”经纪人已经成为推动房产服务品质升级和行业规范发展的关键力量。

链家COO王拥群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链家今天已经在全面招聘统招本科生来从事房产经纪服务行业,我们希望这些90后的大学生加入这个行业,不仅仅是希望能够卖房子,而是能够真正为这个职业注入更多的社会价值因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