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党员志愿者助湖南娄底3万余人达成解困“微心愿”

2019-03-07 01: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党员志愿者助湖南娄底3万余人达成解困“微心愿”

新华社长沙3月6日电 “感谢党员志愿者实现了我的‘微心愿’!”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大塘社区“点亮微心愿,快乐过大年”联欢会上,64岁的社区居民苑明华拿着志愿者送给他女儿的音乐播放器,激动地说。

原来,苑明华的女儿先天智障,32岁了但一直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唯独对音乐特别喜爱。当得知社区在进行“微心愿”征集时,苑明华表达了自己的小心愿:希望能为女儿买一个音乐播放器,给她带去欢乐。

“许愿”后不久,大塘社区在职党员聂希红认领了他的心愿,为他的女儿购买了音乐播放器。在联欢会现场,聂希红把崭新的礼物送到苑明华手中。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自2016年娄底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发出开展“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活动号召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全市参与此项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达到38000多人次,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达700余万元,32000多名群众所期所盼的“微心愿”已圆满达成。

记者了解到,经过甄别的“微心愿”线上线下实时动态发布,市直在职党员和娄星区在职党员自愿认领,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的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发挥党员进社区的影响力,提高群众对党员志愿服务的满意度。

集体的力量在此次活动中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下岗职工熊美祥是娄星区大科街道小科社区居民,妻子失业,两个小孩在读书。2014年以来,他因患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先后做了4次手术,医疗费用超过40万元,目前还欠债28万元。

在“微心愿”活动中,熊美祥写下了渴望有一台空气净化器配合康复治疗的小心愿,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32名在职党员集体认领了他的“微心愿”。之后,他们将一台价值近2000元的空气净化器送到熊美祥家中,还把募集到的5000元慰问金交到了他手上。

为让更多的“微心愿”达成,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圆梦的行动中来——有不是党员却积极响应活动的单位干部职工,有利用下班时间帮助高龄老人修理老化线路的物业电工,有用零花钱购买年货去看望孤寡老人的学生……

2019年2月,该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组委会表彰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谢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