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学年练就“英语学霸” 四大妙招助力水平提升

2019-03-07 01:11 新浪

来源标题:新学年练就“英语学霸” 四大妙招助力水平提升

近日,家住北京的奇奇妈妈在网上吐槽称:“现在报班坑太多了!有的课程太难不适合孩子,有的外教口音太重,有班级学生太多,课堂效果不好……找一个好的英语机构真是太难了。”这并非是奇奇妈妈一个人的烦恼。想让孩子成为“英语学霸”,但当下各种教育辅导机构良莠不齐,家长该如何选择优质的辅导机构呢。其实,家长只要重点考察学习机构的课程设置、师资情况、教材及品牌实力四个方面,就不难找到能够真正提升孩子英语能力的学习机构。

“四招儿”助家长辨别优质机构

品牌实力决定教学质量

学习机构的品牌实力是机构教学质量的保证,也是家长首先需要考察的关键因素。教育机构的实力越强,才会有更优质的师资和团队展开教学和教研工作,对于教研的投入越大,教学内容和设施也就更完善,更能够贴合用户需求。

以目前很受家长欢迎的1对4线上小班课SayABC为例,其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凭借用户口碑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头羊。据SayABC负责人王冠介绍:“VIPKID从当年的零学员发展到如今的50万全球付费学员,靠的就是对品质的坚持。我们从VIPKID孵化而来,自然也继承了其对教育认真的基因。” 如今,SayABC注册学员超过30万,学员出勤率稳定在95%以上,用户满意度达到90%,超过7成用户选择续费。

课程设置要因材施教

“同伴式学习”可激发孩子兴趣

在考察学习机构时,家长首先要看课程设置是不是真正适合孩子,这也决定了孩子后续学习的兴趣和学习效果。当前很多机构的课程要么难度过高,让孩子在学习之初就失去兴趣,要么过于简单,孩子看上去都会,但没有实际提升,都不利于孩子的英语学习。因此,家长首先要考察学习机构是不是能够根据孩子实际水平,进行个性化的课程设置,比如是不是有学前测试、是不是能够为孩子个性化推荐学习内容和外教等。

当前,SayABC主要面向5-14岁适龄儿童提供同伴式学习模式,不仅能够根据孩子的水平为孩子匹配能力相当的学习同伴,也能够为孩子匹配到适合的老师和内容,帮助孩子在不失兴趣的同时实现能力提升。在40分钟的学习时间里,SayABC的课程包括儿歌开场、游戏互动、课堂教学、知识回顾、小组PK五大环节,真实复原了孩子之间的互相模仿、同龄交流、竞争合作等学习特性,帮助孩子在个性化又不失沟通的氛围中快速提升。

好老师才能保证好效果

教学老师也是孩子学习英语的重要一环,好的老师能在教学中提供一个良好的英语环境,让孩子投入学习的同时收获良好效果。尤其在英语教学中,一个优秀的外教不仅可以和孩子用地道的英语沟通,培养孩子的语感,像母语一样学英语,还可以帮助孩子真正学会使用英语,提升语言应用能力。因此,好外教不仅要和孩子聊天,还要有教学经验,爱孩子、懂孩子。

从成立之初,SayABC一直沿用VIPKID严苛的外教筛选流程。目前SayABC的外教均来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90%的老师来自于美国、加拿大、英国。一名SayABC老师不但需持有TEFL/TESOL或公立学校体系颁发的教学证书,还需要经过录用、培养、优化等多个环节,同时具备丰富的低龄儿童教学经验。

教材内容决定孩子成长潜力

只有适合孩子,面向未来的教材才能更好地发挥孩子的潜力,才能帮助孩子在学习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实现智商和情商共同发展。就目前市面上的在线英语教材来看,要么是照搬国际教材,让孩子“看图学英语”;要么是内容难度过高,只适合已具有强大英语听说能力的孩子,如此一来,很多孩子不仅不会提升能力,反而会丧失英语学习的兴趣。因此,家长还需要重点关注机构的教材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SayABC是国内首家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达成战略合作的在线少儿小班课平台,并拥有《Our World》原版教材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在线授权。基于此教材,SayABC邀请中美教研专家针对1对4在线课程展开了自主研发,将原本教材中不到100个活动环节扩充三倍,包括阅读、联系、排序和逻辑思维等多种内容,王冠表示:“原版教材本土化,才能让小朋友迅速适应并产生兴趣,每一节课都能学有所得。”

尽管到了开学季,家长也要切忌盲目跟风,为孩子做教育计划时更要擦亮双眼,在考察教学机构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孩子自身的兴趣及学习阶段,为孩子做出最优选择,助力孩子新学年练就“学霸英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