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知声与世茂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助力地产行业智变升级

2019-03-07 15:38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云知声与世茂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助力地产行业智变升级

2019 年 3 月 7 日,国内领先的物联网人工智能企业云知声与世茂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共同探索“智能+”模式在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应用,推动房地产行业智变升级。

依照协议,云知声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深度整合世茂集团多元化产业资源,打造智能化楼宇、智能化酒店、智能化商业、智能化物管等,实现世茂集团全业态的智能化升级。预计合资公司今年收入将破亿,三年内有望突破十亿元。

云知声创始人、CEO 黄伟(右4),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右3),云知声创新事业部副总裁陆阳(右2),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左4),世茂集团副总裁、工程管理中心负责人兼物业公司总经理、世茂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杰(左3),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审计与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世茂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岩(左2)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人工智能连续第三年被写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并且首次提出“智能+”,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作为国家战略的人工智能,正在加速推动产业融合,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影响日益深远。在家居、金融、酒店、医疗等诸多场景中,人工智能正快速落地,迸发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与此同时,万亿级别的房产市场对于人工智能也存有巨量需求。

云知声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先进 AI 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在语音技术、语言技术、图像技术、知识计算、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已经建立起领先的核心技术体系,这些技术成果支撑起“AI +行业”与“行业+AI”两大核心场景,包括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酒店、智慧交通等在内多个垂直行业的智能变革。

云知声方面介绍,在推动产城升级进程方面,云知声的超算平台业务已打造了一亿亿次/秒浮点运算能力的人工智能超算标杆,正在为厦门市人民政府搭建并运营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中心,将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平台。此外,年初,云知声还宣布推出面向智慧城市的支持图像与语音计算的多模态AI芯片海豚(Dolphin),作为人工智能关键底层资源,将在当前这一轮的产智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云知声创始人、CEO黄伟表示,在“智能+地产”的思路指导下,双方将展开一系列具备高技术水准、高创新力,以及行业特色的深度合作内容。合作的着力点将跳脱简单的家电控制或房屋智能,而是搭建一个“平台级”综合解决方案,打造覆盖房地产全产业的 AI 场景应用新标杆,服务于智慧城市的建设需求。

世茂集团是一家国际化、综合型的大型投资集团。作为多元化业务战略布局的先行者,世茂凭借前瞻性的眼光与强劲的综合实力,一直走在助推城市发展、为城市赋能的行业前端。业务版图已覆盖住宅、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业、金融、教育、体育、健康等领域,形成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航母式集群”。集团在香港和上海分别拥有世茂房地产(00813.HK)、世茂股份(600823.SH)两家上市公司,布局全国50多座城市,有近220个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合作,云知声成功牵手世茂,实现人工智能向房地产行业渗透,是双方在业务领域的优势互补,是强强合作、协作共赢的典范,将为房地产行业产智升级探索出一条具备指导价值的全新实践路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