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日头条健康创作者画像出炉:辟谣、养生科普内容受欢迎

2019-03-07 03:00 北国网

来源标题:今日头条健康创作者画像出炉:辟谣、养生科普内容受欢迎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平台健康科普创作者画像,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今日头条上有超过4万名健康科普领域的创作者。

画像显示,丁香医生、生命时报、北京协和医院等权威机构都在今日头条上开设了官方账号,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权威严谨的健康科普内容,倡导自律生活,带动了健康热潮。

过去一年,这些健康科普类账号共发布298万篇内容,累计创造了300亿+阅读/播放量,其中,辟谣、养生科普内容广受欢迎。

今日头条健康科普创作者通过科普,让279万人知道了“没有哪一种单一食物能防癌”,也让679万人了解到“酸性体质致癌”是不科学的。

与此同时,随着“保温杯里泡枸杞”“一边熬夜一边吃保健品”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养生科普内容也很受欢迎。这些健康创作者们积极传播科学养生方法,让更多人从“朋克养生”到“健康养生”。

另外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脱发、植发等都成为热门养生话题。

的确,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激烈,脱发成为很多人的隐痛,面对越来越高的发际线,日趋秃顶的脑袋,一抓一大把的头发,不仅拉低颜值,往往还警示了某些容易被忽视的健康问题,足以让人头疼。当第一批90后已经加入“脱发”行列,对颜值的重视让他们无法“放弃治疗”,推动植发市场日渐火热。

2019年,今日头条健康创作者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科普内容,让更多人感受到知识普惠带来的益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