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品历史建筑之美,展中建巾帼之姿

2019-03-07 01:06 中华网

来源标题:品历史建筑之美,展中建巾帼之姿

三八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公司女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关注女性职工身心健康、拓展员工的知识和兴趣爱好,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华南分公司工会组织区域内30余名女职工开展“历史长河中的建筑之美”游学活动,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历经沧桑的雄伟古镇——深圳大鹏所城。

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赖信扬、赖恩锡、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游学活动主要是为了品味历史建筑之美,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相继参观了赖恩爵振威将军第、新安县左堂署旧址、粮仓旧址、古城墙遗址、天后宫、福德祠等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和普通游客不同的是,除了合影留念,大家围绕着古建筑的木构架结构、建筑用材、砖瓦雕砌和院落布局的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觉间身上建筑人的专业特质又显现了出来……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踏上了返程的大巴。

此次游学活动,让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愉快且充实的三八妇女节,在放松之余享受了历史建筑魅力的熏陶。一直以来公司工会以“拓展员工幸福空间”为使命,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员工的生活,做实人文关怀,为创造拼搏和谐的企业氛围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李正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