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首个区块链+变电产业落地江西,八分量与崇仁县达成战略合作

2019-03-07 12:14 北国网

来源标题:全国首个区块链+变电产业落地江西,八分量与崇仁县达成战略合作

3月3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崇仁县政府)、江西北斗变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变电)、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分量)就区块链技术落地崇仁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三方将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区块链+变电产业,推动新兴技术与现有产业的融合创新。

签约现场,崇仁县委书记程新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明,商务局局长袁冬,北斗变电董事长谢荣华,八分量CEO阮安邦、CTO魏明、产品总监陈旭明、市场总监赵珊珊等出席。

近年来,崇仁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积极协调资源、人才、技术、资金等,探索出了一条由制造走向“智造”的发展路径。抚州市委书记肖毅曾在崇仁县强调,要注重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建立产业大数据中心,为产业发展方向提供支撑,进一步加强产业的集聚效应。在崇仁县,多家变电产业项目均已实施生产线及产品智能化升级改造,企业产能及产值大幅提升。如今,相关企业积极引进先进科学技术,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提升生产效率,使产业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变电工业互联网基地以变电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建设变电大数据中心、变电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变电产业孵化器、院士工作站和变电产业链设备电子商务供销平台等。八分量则是国内拥有业界领先技术的企业级信息安全与可信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研发世界领先的可信技术,为在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信息技术“智能化”这一新形势下所产生的人机互信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让区块链驱动可信安全运维,构建产业互联网可信数据基础设施。

签约后,八分量将与崇仁县共同建设变电产业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将区块链技术、多方安全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进行充分结合,打造落地化应用的创新型典范,并将新技术充分融入到数据溯源、产品溯源、供销平台对接、供应链金融、综合风控服务等领域,构建起一整套高效、智能、安全的变电产业综合服务框架系统,为广大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系统通过区块链技术重构了整个产业链的信任基石。应用智能合约技术,结合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保证了产业数据可追溯、产销对接更高效、供应链金融更智能以及供应商信用评级体系更完善,使得数据、产品、资金在一个高度安全的框架下,实现高效的流转,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整个产业链的安全。

据了解,八分量还开发了全球领先的公链体系Trias,全面支持变电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安全、高效、即时、便捷的国际化产业服务,是开展全球化业务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撑,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宏伟战略、打造全球化产业珠峰必不可少的创新型利器。

签约各方表示,希望能够发挥顶层设计优势,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创新创业的双创典范,并期待区块链赋能变电产业,全面开启数据经济新时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