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8”女王节,致敬火花思维的“半边天”

2019-03-08 01:25 华声在线

来源标题:“3.8”女王节,致敬火花思维的“半边天”

有一首诗这样说:“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生命变得精彩。”在线教育企业火花思维,就有这么一群美丽的女性,她们秉承自己的专业态度,用爱心、真心、用心服务于数万名孩子和家长,将优质的教育传递给每个学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她们是最闪亮的主角,她们就是火花思维的老师,我们一起走进火花思维,听一听老师们的故事。

火花思维老师授课场景

再“挑剔”的要求,都有“专业”的回馈

“孩子接下来几年就拜托老师了”,家长的嘱托,是火花思维茜茜老师听到最多的话语,然而这一句信任的嘱托对于茜茜老师来说却来之不易。

这位家长也在从事教育行业,初来火花思维报名时,带着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坚持,用自己的“维度” 不断地对比火花思维和别家机构,给前期沟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然而在孩子上课期间,茜茜老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评测、到进班,每堂课都和家长进行周到的课后沟通,并专业地解答家长关于孩子教育的各种问题,为孩子适时地发送拓展学习资料。同时茜茜老师留意孩子每节课的情况,孩子的学习状态、身体状态都无微不至观察到,并和家长保持紧密沟通,最终通过自己极致而温暖的服务取得了家长的认可。

“专业“是火花思维每个老师必须具备的工作标准,教育行业不能拿孩子试错,一切工作都要做到专业才是对孩子的负责,这已经成为了火花思维每一个老师的职业素养。

心服务,要有心责任

“教育是个良心活”,正如火花思维CEO罗剑所说,做教育行业要用心去做,要心怀责任,这一点在火花思维的老师们身上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

贝贝是火花思维丁老师的一个学生,由于从小父母工作忙练就了自己特别独立的性格,小到穿什么样的衣服,大到选择上什么课都自己决定。得知贝贝的情况后,老师主动加了贝贝的微信,一开始只是针对课程的一些沟通,到后来丁老师用自己的真心付出与贝贝培养出了感情,成了无话不说的大朋友。得知父母工作忙陪伴少,贝贝经常感到生活无奈和孤独时,老师将这些与贝贝的爸爸深切沟通并帮忙想了很多建立父子沟通的方法,最终让贝贝的父母在亲子关系上有了改观,陪伴贝贝的时间更多。这件事让我们看到了从事教育工作的意义,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从事心的服务,就要怀有心的责任,这一点也是每个火花人共同的态度。

用心温暖,是火花思维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青青老师是火花思维“用心”精神的体现者之一,也正因为用心,让过去的这个冬天无比心暖。

青青老师是个工作特别用心的班主任,曾经因为家长问到孩子还有几次请假机会引起了她的注意,后来得知孩子生病需要做手术,但又不想放弃火花思维的学习,青青老师给孩子安排了暂时休学,等病好了以后再接着学习的计划。老师在给孩子办理好手续后,并没有放手不管,而是隔三差五的询问孩子的情况,鼓励孩子一直到做完手术。期间老师还亲自为小朋友写了一封信,并送上了自己亲手抓的娃娃,希望带给孩子好运。老师的用心让家长很感动,在微信中好几次说到“老师,你真好”。当提到此事时,青青老师总会笑笑说“用心去做,去理解,一定随处是温暖。”

这样温暖有温度的故事还有很多,每天都在火花思维的师生间上演着,作为老师,由于女性特有的性格特点,可谓是顶起了半边天,这个“女王节”,我们向火花思维的女老师们致敬,是她们用自己的专业和责任,将火花思维的爱带给了每一个孩子和家长,用心走出一条有温度的教育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