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年1000万户农户将改厕?九牧方案“遍地开花”

2019-03-08 08:5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今年1000万户农户将改厕?九牧方案“遍地开花”

3月5日上午,2019年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就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如厕难不仅是农民的烦心事,也是很多城里人不愿意到农村去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中央财政计划安排70亿元,推动全国3万个村庄、约1000万户农户实现改厕。

小厕所是大民生。作为与厕所息息相关的行业,卫浴企业在厕所革命中扮演着主导角色。作为卫浴行业的引领者,九牧在行业内率先大规模助力厕所革命计划,并取得明显成效。“提升国民厕所健康是九牧人的奋斗目标。”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告诉记者。

中国地域辽阔,环境多样,各地的水质也不一样,对卫浴产品的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实施“厕所革命”实际上也是一次厕所技术的革新。一直以来,九牧在销售网点布局上遥遥领先,全球5万多销售网络为九牧的马桶技术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档案数据,为产品研发提供科学依据。

不同的地区对厕所改建有不同的需求,九牧针对市场需求,在马桶技术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因地制宜”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比如,九牧创新丝滑釉技术,采用离子水除垢,表面易洁自洁,解决北方地区水质硬、易结水垢等问题。采用UV杀菌、电解水除菌、银/铜离子杀菌等三大方案有效解决南方地区湿润、易滋生等问题。在沿海潮湿易腐地区,九牧采用的金属及非金属材料均可做到十年不锈,水件对海水的耐受度也大大的增强。西北地区干旱缺水,九牧采用先进的节水技术,马桶可增压冲水,小便斗可做到无水冲刷,龙头气泡水,让出水更少但更强劲。

凭借着马桶的技术优势,九牧参与全国各地的厕所革命项目。在西藏自治区,九牧作为指定战略合作方参与厕所改造、兴建项目。在江西省,九牧全面参与中石油江西省内加油站厕所改造项目。在江苏省,九牧在南京、宿迁积极参与厕所兴建、改建计划,为两市公厕的升级改造提供全面保障,并与宿迁中心城区、市洋河新区、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城区的公厕改造、新建项目建立全品类战略合作。此外,九牧的厕所革命计划还在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邢台市、厦门、泉州、杭州、武汉、郑州、青岛、延安、宿迁、雅安、西安、北京、石家庄、鄂尔多斯、福州、长沙、龙岩市等多个省、市落地实施。

九牧除了参加各地的厕所革命计划之外,还积极参与各地中小学、革命老区、农村、边远地区的厕所革命公益计划。九牧联合壹基金等公益组织,成立厕所革命公益基金为边远地区农村及学校解决如厕问题。比如,2018年11月20日,九牧为山西长治壶关县脱贫攻坚重点村——五龙山乡水池村捐赠卫浴用品,用于改善如厕设施。2019年1月,九牧为陕西富平流曲镇王寮小学捐建了集装箱厕所,并建立全国第一个厕所革命校园示范点。2019年3月5日,九牧还为革命老区长汀县捐赠卫浴产品用于厕所改建。

九牧还与著名明星韩雪发起#深蹲挑战#,为山区学校捐赠干净舒适厕所。另外,九牧还与北科大、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厕所创意大赛,探索新型厕所设计方案和理念,为厕所革命提供智力支持。

2019年是国家“厕所革命”实施的关键一年。小厕所关乎大民生,九牧副总裁严桢告诉记者:“厕所不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助力厕所革命是九牧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九牧将始终站在厕所革命第一线。作为行业领头羊,九牧将“让生活空间更健康舒适”为企业使命,希望用公益行动传递健康观念,为人们创造一个干净、健康的如厕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黄贤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