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幼儿园安全成焦点,听听代表委员们怎么说?

2019-03-11 00:19 东方网

来源标题:幼儿园安全成焦点,听听代表委员们怎么说?

今年两会期间,学前教育相关话题持续引发热议,入园难、入园贵成为讨论的焦点。与此同时,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幼儿园安装监控,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透明的成长环境”的建议,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共鸣。

全国人大代表杨善竑也提出:“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监管弱,这三个方面的问题一直是这几年阻碍着,或者困惑着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是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比较突出的问题。”

如何加强幼儿园安全防范水平?

一直以来,幼儿园安全问题都备受关注,多地相继出台了细则。武汉市教育局表示,将要求全市公办幼儿园装上视频监控;西安市教育局也承诺,2020年将实现全市幼儿园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2019年2月15日,《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办法(试行)》和《质量督导评估标准(试行)》同时发布,文件要求幼儿园实现公共活动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幼儿园透明化 家长园方更安心

从“能入园”到“入好园”,从封闭式教学到开放式课堂,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教育观念、教育模式已发生根本性变革,幼儿园公开化、透明化也成为时代趋势。

近期,深圳市教育局公布“将在全市幼儿园安装安全监控摄像头”的消息后,就有家长表示,视频安防有利于规范老师的教学和自律,而幼儿园园长和幼师也表示,公开化教学可以让园所安心,让家长放心。

科技助力 让幼儿园更安全

宏观政策为行业发展提供指导,而真正的落地执行,则需要各地教育部门、幼儿园、幼儿家长及其它教育力量共同发力。

以幼教服务平台“掌通家园”为例,其推出的“宝宝视频”功能,可以让家长通过手机更加便捷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也能进一步增强对幼师的理解与信任。

“幼儿园安全防护是一项社会系统性工程,复杂度高、专业性强,安装位置和覆盖范围正在研究。”但无论从政策走向以及社会需求来看,加强幼儿园安全防护措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是大势所趋,视频安防在全国范围推行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