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旷视AIoT解决方案落地华润 持续深化研发应用

2019-03-11 00:05 中华网

来源标题:旷视AIoT解决方案落地华润 持续深化研发应用

2019全国两会,人工智能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全国政协“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议题,还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使用“深化”这样的字眼描述人工智能,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已开始步入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阶段。过去一年,旷视也基于原创的AI Engine进行了多项引领业界的产业赋能实践,其中为华润集团提供的整套AIoT解决方案成为旷视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之一。

作为行业领先的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旷视在地产领域基于自主研发的AI识别感知技术赋能摄像头、传感器等感知终端,帮助企业建立以用户为核心的感知物联体系和数据服务中心,用智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华润集团,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同时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长期以来都在积极寻求最前沿的技术手段,保持企业的与时俱进。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积累,华润的主营业务广涉大消费、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大健康、金融等领域,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8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987家,在职员工42万人。面对体量如此庞大的企业规模,华润一直在寻找一种有效的手段,帮助企业在运营和管理方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而旷视为地产行业量身打造的AIoT解决方案,则完美适应华润的诉求。

针对华润企业智能化转型中智能楼宇改造需求,旷视为其提供了软硬结合的AI整体解决方案,使华润成为首个真正实现全场景人脸识别的企业,大幅提高了企业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旷视为华润集团打造的智能楼宇升级方案

在方案制定当中,根据华润覆盖商业写字楼、工业园区、住宅区等多样化的建筑形态,旷视创新运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AI视觉技术结合摄像头、闸机、门禁面板机等物联传感设备,为其打造出专属的智能迎宾系统、考勤管理系统、访客管理系统、陌生人管理系统、区域管理系统,提供员工刷脸考勤、访客刷脸签到、户主刷脸通行、陌生人识别预警、园区安全监控等丰富的楼宇智能化管理能力。

智能升级代表一:华润总部春笋大楼

华润总部大楼配备旷视人脸识别闸机产品

华润总部春笋大楼位于深圳湾后海商务区,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落成,地上共66层,建筑高度达392.5米,是深圳第三高楼同时也成为代表深圳形象的新地标和新名片。在春笋大楼智能化建设过程中,旷视与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为春笋大楼部署了智能门禁、智能迎宾系统,目前已完成160余路摄像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实现2万余名员工的高效通行与智能考勤,同时也完成日均3000名访客权限管理的交付,助力华润总部春笋大楼的智能化升级。

智能升级代表二:华润电力园区

旷视为华润电力园区提供的多样化智能产品

旷视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华润电力园区,在园区、氨区、油库、氢站、升压站等几十余处重要点位均已完成设备部署,有效管理园区内数千余名员工的出入、考勤等。经验证,人脸正确识别率达99%以上,特殊场景下(如工人安全帽遮挡脸部、户外恶劣天气:弱光、雨雪、高温等),识别率仍保持在97%以上。

智能升级代表三:华润住宅小区

旷视为数百栋华润住宅小区提供了智能通行管理方案,在小区大门、单元门、楼层间、停车场等地点实现户主无感知非配合式刷脸进出,有效预警陌生通行人群数千余次。目前旷视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已服务于10万余华润户主,在华润润府、华润银湖、华润南通小区等多处住宅小区均已实现成熟落地。

上述三个场景只是旷视为华润实现的智能升级一角,截止目前,旷视已为华润交付550余路智能设备,覆盖华润总部大楼、华润福建总部大楼、华润置地、华润电力工业园区、华润城润府、华润银湖蓝山、厦门华润万象城等多场景形态的近百栋楼层,完成12万余名员工、户主门禁权限管理,日均接待访客近万次。旷视成熟的方案和顶尖的技术也获得了华润的高度评价:

“华润项目是业内首个真正实现全场景人脸识别的成功案例。旷视帮助华润实现了系统间的高度集成与智能化,将计算机视觉技术运用到华润项目的不同场景中。人工智能技术的完美运用,让我们的户主、员工真实体会到了它的科技感、舒适感、安全感。”

事实上,华润智能楼宇升级项目也是旷视在深度落地AIoT解决方案方面的一次成功实践。基于自主研发的AI算法引擎和IoT产品体系,旷视正通过AI+IoT赋能传感器、机器人、个人终端等标准化硬件,实现应用层三大AIoT场景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的规模化商业落地。而楼宇正是旷视城市大脑AIoT所要深度赋能的核心场景之一,实现楼宇的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居民办公、生活的效率与舒适性,并能防范风险事件发生,从而提升城市运转效率。

目前,旷视已为包括企业办公楼、酒店、学校、社区等3000多座楼宇、园区落地了AIoT解决方案,为用户实现行业领先的智能改造诉求。未来,旷视希望能在以华润为代表的智能楼宇升级的成功经验上,继续为更多企业、更多城市提供AIoT的深度应用,推动更加便捷、高效的AIoT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