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利润大增土储优质财务稳健 新城控股2018年报亮眼

2019-03-11 14:31 中国商网

来源标题:利润大增 土储优质 财务稳健 新城控股2018年报亮眼

2019年3月8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18年,新城控股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全年合同销售金额达2210.98亿,同比增长74.82%,销售面积达1812.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21%,增速位列十强房企第一。同时,全年19座吾悦广场精彩满铺开业,全年新增开业规模位居行业第二。

报告显示,2018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4.91亿元、同比增长74.0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预计派发的现金红利共计33.68亿元。持续增长的派息给予投资者以稳定回报,展现出新城控股突出的盈利能力。

根据年报披露,新城控股2019年销售目标为2700亿元,牢固站定行业前十;计划新开业吾悦广场22座、到2019年底开业总数达到64座,全年租金及管理费收入目标为40亿元。

销售额首破2千亿,规模利润双增长

2018年,新城控股跨越“两千亿门槛”,全年销售金额稳健增长至2210.98亿元,完成年初1800亿销售目标的122.83%。根据克尔瑞、中指院、亿翰等第三方机构测算,行业排名由第13名跃升至第8名。

依托于“住宅+商业”的双轮动力,2018年新城控股更加稳健前行。住宅地产是新城区域深耕、提高规模的压舱石,去年,苏州区域销售突破200亿,苏南(常州、无锡)、上海、青岛、杭州、南京等区域相继突破百亿销售额。公司在江苏、安徽、天津、浙江、山东、湖南6大省份市场占有率位列前十,促进公司在地区产品溢价的同时,提升了公司在当地市场的美誉度。

商业地产是新城开疆扩土、创新发展的急先锋。2018年,伴随19座吾悦广场的全新开业,新城控股累计开业42家吾悦广场,已开业面积共计390.40万方,同比增长72.25%,全年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21.16亿元,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20亿元收入目标,同比增长107.44%,平均出租率达98.83%。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在建及开业的吾悦广场超过100个,高毛利将带动商管业务成为业绩及利润增长的新驱动力。

流动性充裕,财务更趋稳健

截至2018年底,新城控股总资产规模3303.18亿元。房地产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充足的资金是房企业务增长的有效保障,2018年,新城控股继续采取安全稳健的财务政策。截至年底,公司尚未使用授信额度为836.17亿元,在手现金余额454.09亿元,短期债务201亿元,现金短债比2.26倍,流动性充裕,偿债能力良好。2018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8.17亿元,资产负债率84.57%、较去年同期下降1.48个百分点,净资产负债率49%、较前一年下降18个百分点,显示出企业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保持了财务的安全稳健。

新城控股在保持原有融资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去年,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先后发行中期票据、永续中期票据、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及超短期融资债券,募集资金79亿元人民币;在上交所平台完成购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公开及非公开公司债券的发行,募集资金55.53亿元人民币;在境外通过发行高级美元债券,募集资金13亿美元,为公司的高速发展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支持。

近日,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也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

纳储蓄力,加大一二线布局

2018年,新城控股采取稳健的土地获取策略,以相对较低的成本拓展全国化布局,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抓住市场窗口期,重点发力一二线重要城市土地拓展,进一步夯实企业在土地储备方面的战略优势。公司全年共计新增土地储备共164幅,总建筑面积4773.2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综合体年内新增33个项目、建筑面积1940.46万平方米。2018年,新城控股新获土地平均楼面地价为2330元/平米,占同期销售均价的约19.1%,未来利润空间良好。

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土地储备结构中一二线城市占比40%,长三角强三四线城市占比38%,环渤海、珠三角和中西部都市圈内三四线城市占比22%,全面、均衡的全国化布局在分散市场风险之余,也为企业带来更为稳健的规模扩张。

2019年,基于当前行业形势以及企业发展需要,新城控股提出全新的十六字战略方针:“稳中求进、地域深耕、运营优先、科技赋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实现规模化下的高质量发展;坚持地域深耕的总策略,围绕现有布局做大做强做深,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产品品质;坚持运营优先的总抓手,以项目经营目标为核心,最大化挖掘各专业大运营协同效力,促进生态圈整体协调;坚持科技赋能的总保障,打造面向未来的“芯智造”住宅体系和线上线下融合的幸福商业,藉此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