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消协:比亚迪、奔驰、宝马居2018年汽车投诉量前三

2019-03-12 00: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消协:比亚迪、奔驰、宝马居2018年汽车投诉量前三

中国消费者协会11日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18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9283件。其中,比亚迪、奔驰、宝马居投诉量前三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2018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9283件,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一方面受到2018年乘用车销售量下降4.1%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改善消费环境有关。

中消协表示,家用轿车是主要投诉涉及产品。2018年所有汽车相关投诉中,62.7%的商品为家用轿车,其次是汽车零部件,占比26.2%,两者合计占比近九成。

从消费者投诉问题分类看,汽车相关投诉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有所增加,合同问题略有降低,虚假宣传和价格争议问题也有所提升。

从投诉涉及品牌来看,比亚迪位居第一位,第二位到第十位分别为奔驰、宝马、别克、奥迪、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和东风本田。

中消协表示,根据数据分析,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全部上榜,也从侧面反映了汽车消费呈现升级趋势。此投诉数据为绝对值,因各汽车品牌的销售量和保有量不同,消费者应综合考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