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移动部分3G基站开始退网

2019-03-13 07: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中国移动部分3G基站开始退网

3月12日,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给福州移动发函表示,同意注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TD-SCDMA基站。这意味着在5G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移动的部分3G基站在福建率先开始退出。

网络上流传一份福州无线管理局相关公函截图,其内容显示,“你单位关于申请注销TD-SCDMA基站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同意注销你单位已经停止使用的TD-SCDMA基站6535个,对数据库中TD-SCDMA基站数据予以封存并收回原核发的无线电台执照。”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2月底的一份工作动态里,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表示将积极服务福州地区5G基站建设,具体措施包括:提前部署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并规范5G基站建设;推进2600MHz频段部分无线电频率清频工作;协助福州移动完成3G网络退网工作。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上述信息中同时指出,目前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已完成部分3G网络退网工作,“福州地区的6535个TD-SCDMA基站已办理了注销手续,为5G建设释放了站点资源。”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5G网络商用的加速布局,3G清频退网已是大势所趋,根据中国移动的5G规划,3G网络或将在2020年前完成退网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任笑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