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映客主播走进小凉山支教 捐赠15万元图书

2019-03-13 11:36 北国网

来源标题:映客主播走进小凉山支教 捐赠15万元图书

3月3日至8日,映客直播明星主播李旭宸(映客ID:5817861)、楚楚(映客ID:885888)、宣小猪(映客ID:2432334)前往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别称小凉山),向西川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和大二地中关村希望小学两所学校的学生们捐赠了大量衣物、文件夹、抱枕等生活学习物品,以及价值15万元的图书。

此次现场捐赠活动是映客直播参与滇西北支教团11周年公益纪念活动的后续活动之一。去年11月,映客直播曾在该公益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募捐,合力为当地山区学校筹集操场建设资金。本次,映客直播再次携三位主播走进大山深处,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

图为当地学生手举映客捐赠的抱枕

打地铺 克高反 年复一年情系小凉山

据悉,小凉山是国家级贫困县,农村人均纯收入不到丽江市的70%。且地势偏远难行,距丽江市政府驻地129千米,全县平均海拔超3000米。基础设施更是严重滞后,全县没有一条高等级公路,目前还有部分村没通电。

“本来想过条件会不好,但没想过这么差。”映客团队成员于文博介绍说。“睡了两天地铺,每顿饭只有一道大锅菜,几位成员都有些高原反应,我们的主播楚楚还意外被用来御寒的电热设备烫伤,更有一次为了早点到下一所学校,一天奔波了7个小时山路。”

对主播李旭宸来说,这样的条件已然是他的日常。作为滇西北支教团的核心成员之一,他已坚持往返北京和小凉山进行支教多年,他的直播中包括很多他支教的内容。

图为主播李旭宸为山区儿童发放物品

映客主播走进大山 支教家访倾尽真心

抵达宁蒗县后,映客团队积极行动,先后来到西川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和大二地中关村进行捐赠,将物资发放到每个孩子手中。映客主播还主动参与到滇西北支教团的支教活动中,为孩子们带来了音乐课和语文课。孩子们当场高兴地跳起彝族特色舞蹈,表示对支教老师的感谢。

图为主播楚楚(左)和宣小猪(右)为当地孩子上课

除了支教,映客团队还走访入户,与孩子深入接触,与当地民众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走访中,听了12岁留守女孩毛萍承担家庭重担的故事,几位主播不禁感动落泪。

图为映客团队走访看望当地留守儿童 主播纷纷落泪

映客直播副总裁王昊在与滇西北支教团的交流中表示,支教的意义不仅是一个人能付出多少,更是一个人如何能影响更多的人,映客希望能借助自身在互联网传播中的力量和优势,吸引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一直为山区的孩子们服务下去。

以爱之名 映客公益从未停步

一直以来,映客深知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将公益项目作为平台的重心之一。早在2016年,映客直播就曾发起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小映助学”项目,带动了万千用户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向贫困山区教育资助超过500万人民币。

本次走进深山的捐赠活动,是映客公益项目的再一次突破性尝试,凭借平台优势及主播资源,助力当地扶贫及教育事业。以爱之名,倾尽全力,这正是映客在公益路上不变的初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