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华语传媒:创新致敬315 引领梯媒公益广告新风尚

2019-03-14 14:42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华语传媒:创新致敬315 引领梯媒公益广告新风尚

两会已近尾声,315如期而至。同往年一样,“打假”依旧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在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将实行“最严厉的惩罚”,让造假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同样的声音也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国家相关部门对“打假”一事的重视程度和决心可见一斑。

近日,华语传媒携手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四地消协,在315来临之际以楼宇电梯广告位加线上媒体矩阵的方式掀起了一股公益广告的宣传热潮,在普及315主题的同时也彰显了机构公信力与企业社会责任感,受到了广大群众与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华语传媒在此次活动上投入了超过50万个电梯广告位用于公益宣传,其范围覆盖了武汉、成都、广州、深圳的核心商圈与住宅小区。电梯海报用简约的创意文字,配合“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315主题,再通过电梯这个高触达、低干扰的特殊场景,让公益宣传的效果成倍放大。

业内人士分析,华语传媒以楼宇资源优势为依托,利用线下场景化流量的精准传播,配合线上媒体矩阵对公益活动进行整合宣传,这种宣传方式根植社区,广告的公益性最大程度上在都市人群中得到有效的传播,拉近了公益广告与人们的距离,强化了广告效果。

众所周知,公益广告是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方式。一个立意深刻且富有创意的公益广告,往往胜过刻板的教条及律法的强制约束,在潜移默化间将中华民族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美德以及促进社会和谐、自然发展的理念在群众间引发共鸣,引人向善的同时也有助于化解当下的各种社会时弊。

而每年的“消费者权益日”其实就是一次针对全世界的、国际化的“公益大广告”。一方面,通过各种权威机构以及社会力量的不断渗透与宣传,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和理念深入民心,同时也促进世界范围内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往来,让相关机构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另一方面,随着人民群众对自身权益保护意识的逐渐增强,也倒逼着企业通过更加自律,更加规范的生产及经营活动,积极面对来自社会的监督。同时,针对不同国家的不同国情,消协组织也将持续推动当地的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各种公益宣传方式,呼吁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的加入,共同创建绿色、健康的消费环境。

本届315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信用是连接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企业的产品质量,服务水平以及品牌溢价等核心要素都能“虚化”成企业信用,存在于人们心智当中,最终通过品牌的营销活动以“实化”的方式体现在销售额上面。可以说,信用即是一切营销活动的前提,同时也是一切营销活动的目的。

当今社会,科技的发展把人们的生活无限碎片化,众多同质化平台的崛起又将信息粉尘化。在茫茫的信息海洋与人们每日的匆忙节奏中,如何确保公益活动的有效宣传和推广,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线上注意力的稀缺促使各种户外场景化广告逐渐崛起。相比户外的车身、站台和地铁广告来说,电梯广告除了锁定人们每天的必经之路外,它还具有高触达、多频次的优势,能将信息更加精准、高效的传播给大众。同时,与外界纷扰的环境相比,梯内封闭的空间更适合思考与记忆,容易占据人们在梯内的“真空”时间,从而成为公益广告的绝佳传播途径。

据相关数据显示,电梯媒体占据19%的全媒体广告眼球份额,虽然稍逊于互联网媒体的26%和传统电视媒体的21%,但其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其他类型的媒体,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业内人士认为,从信息的有效触达率和心智占有率来看,梯媒优势明显,再加上未来数字化迭代以及IOT赋能,梯媒所蕴藏的潜力将得到全面释放。

华语传媒董事长周柳燄指出,公益广告的目的是引发人们对灵魂的深度考问及行为准则的反思,其特殊性决定了对内容创意和宣传方式的“双高要求”。一则语颇隽永、耐人寻味的公益广告一定要配合有效的传播方式才能相得益彰,电梯广告无论从展示环境还是目标受众来衡量,都更加利于公益内容的口碑式裂变。

未来,华语传媒会不断加大对公益广告的尝试力度,这即是媒体行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在碎片化时代中持续探索公益效应最大化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