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在河南举行

2019-03-15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在河南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14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参会的境内外代表围绕蒙内铁路(肯尼亚蒙巴萨港—内罗毕)等国际合作典型项目进行研讨。

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典型项目研讨会由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中国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河南省人民政府等主办。柬埔寨、奥地利、厄瓜多尔、埃及、肯尼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相关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国际共识不断深化,“朋友圈”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已有123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同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表示,是次会议旨在以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为契机,增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探索深入推进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回顾总结5年多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建设经验。

会议设置了“基础设施”“中欧空中丝绸之路”“境外园区”等五大研讨单元,参与项目实施的20多个中外方项目单位、业主单位、第三方合作企业、国内外金融机构等代表,分别围绕蒙内铁路、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中白工业园等10个国际合作典型项目进行研讨,介绍了项目建设的经济、社会、生态价值和合作经验做法,来自中外研究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使馆的专家学者对各单元项目进行了点评。

谈及蒙内铁路,肯尼亚驻华大使塞雷姆表示,蒙内铁路不仅改变了肯尼亚的国际形象,改变了肯尼亚人民生活,还更好地保护了野生动物迁徙,“大象不弯腰,长颈鹿不低头就能穿过”。

研讨会现场外,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影像资料播放展示区,便于与会的中外代表更直观、更详细地了解上述10个国际合作典型项目情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