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近半签约合作项目为金融领域

2019-03-15 0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近半签约合作项目为金融领域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14日向媒体透露,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3年多来,共签约156个合作项目,总金额逾224亿美元,其中金融领域74个项目,总金额151亿美元。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2015年,中新双方在新加坡签署框架协议,确定以重庆为运营中心,以“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为主题,合作领域包括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该项目正式运行三年多来,已成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重要平台之一。

杨谊表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四大重点合作领域亮点纷呈,以“陆海新通道”为代表的一批战略性、示范性项目相继落地,项目合作成果超出中新双方预期。

金融领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双方确定的首要合作领域,也是政策创新的重要领域。重庆在向中国国家部委争取的64条创新政策中,金融领域有29条,其中落地14条。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落地国际商业贷款、跨境发债、房地产投资信托等各类型跨境融资项目79个、金额折合56.6亿美元,累计为重庆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4亿元人民币。此外,还带动中国西部5省区赴新加坡交易所发行海外债券约30亿美元,有效支持西部企业发展。

杨谊称,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框架下,重庆已落地一批新型金融机构,实现多项创新试点业务合作,多样化跨境融资通道基本建成,有效提升重庆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金融开放创新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