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200余所教育机构赴中国揽生源

2019-03-15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球200余所教育机构赴中国揽生源

截至目前,2019(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吸引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200多所教育机构参展,覆盖大学、职业应用型院校、中学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等。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英国和捷克的参展院校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14日在此间举办的2019(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武汉站)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副处长韩三军介绍了本届教育展整体情况。

近年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不断增长。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首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其中,自费留学54.13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88.97%。

资料显示,中国出国留学人员目的地相对集中,多数前往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成为新增长点。2017年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留学人数为6.61万人,比上年增长15.7%,超过整体出国留学人员增速。

韩三军透露,本届教育展加强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的招展工作。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东盟、西亚、中东欧等9个国家的20余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

本届教育展将于3月23日至31日在北京、武汉、上海、广州和深圳五个城市举办。届时,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参展机构将在现场举办留学专题讲座,重点介绍所在国留学签证政策和课程设置,并接受问题咨询。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年度例展。自1999年首届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共吸引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