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政府成富豪代言人

2019-03-15 0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政府成富豪代言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内阁成员的财富总额达43亿美元,美国政府成为富豪代言人。

人权纪录显示,美国选举腐败愈演愈烈,英国《卫报》网站2018年8月7日报道,公众普遍认为美国选举是腐败的,国会议员被企业、富人和特殊利益集团俘获。赢得一个参议院席位的平均成本为1940万美元。赢得一个众议院席位平均至少要花费150万美元。选举过程中存在大量“以金钱换选票”的舞弊现象。

人权纪录说,美国选举秘密捐助资金和“黑钱”大行其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2018年7月2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宣布不再要求大多数非营利组织报告捐赠来源,大大降低选举的透明度。在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中,候选人竞选委员会以外的外部团体花费的“黑钱”达到了创纪录的9800万美元。在外部团体为影响国会选举而播放的电视广告中,超过40%是秘密捐赠者资助的。

根据人权纪录,美国政治人物腐败丑闻层出不穷。《迈阿密先驱报》2018年12月8日报道,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市前市长马多克斯被指控44项罪名,包括受贿、勒索和欺诈等。英国《周刊报道》网站12月14日刊发题为“腐败正在侵蚀美国民主”的文章,指出企业通过竞选捐款和利益回报承诺俘获美国政客,使政客代表他们的利益立法。

人权纪录指出,民众对美国政治持悲观态度。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4月26日公布的一项针对美国民主和政治体制的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没有做到“尊重所有人的权利和自由”。《新闻周刊》网站6月26日报道,民意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美国的民主“很薄弱”,6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民主正在“变得越来越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