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15启示录:与其事后维权,不如选择质量可靠、值得信赖的品牌

2019-03-15 07:1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3.15启示录:与其事后维权,不如选择质量可靠、值得信赖的品牌

每年的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也是所有消费者的节日。这几年央视的3.15晚会,收视率也是节节高。有人笑称,如果说每年的春晚面向的所有老百姓,每年的苹果发布会是“科技圈春晚”,那么每年央视的3.15晚会,就是所有消费者的春晚。

客观上来讲,在媒体的关注下,3.15对很多遭遇“维权难”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扬眉吐气的一天。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即便维权渠道顺畅,但不得不说,事后维权永远只是一个补救措施,在日常的购物和消费过程中,选择质量可靠、值得信赖的产品,永远用不上“事后维权”,恐怕才是治本之道。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判定品牌质量可靠、值得信赖呢?用户口碑也许最有说服力。

比如说,在北美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亚马逊上,运动耳机用户评分排名前二被AfterShokz韶音的两款骨传导耳机牢牢把持。其中Trekz Titanium评分高达4.1,而Trekz Air的评分甚至高达4.4。更重要的是,这两款产品都在市面上销售了相当长的时间,Trekz Air已经卖了一年半,而Trekz Titanium甚至已经卖了将近三年!这意味着用户样本数多,评分也就具有十足的说服力。相较之下,BOSE的SoundSport只有3.9,而SoundSport Free更只有3.5,差距相当明显。在国内电商平台京东上,Trekz Air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评价。Trekz Air的好评度高达99%,牢牢位于运动耳机的第一集团。

AfterShokz韶音对于产品质量十分重视。Trekz Air的钛合金骨架,可以经受住一万次的弯折而不会折断,而产品不但耐高低温,更支持IP55级别的防护标准,无惧汗水和小雨的侵蚀。每一只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在出厂前,都要经历高温、高湿、低温、干燥、拉伸完全等多种严苛测试,尽最大限度保障产品的质量。

当然,任何产品都无法保证100%不出问题,而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构建品牌信赖和品牌口碑的重要环节。在这方面,AfterShokz韶音也同样做到了极高的标准。天猫“AfterShokz旗舰店”,服务态度和物流服务得分均为4.9,得分与同行业相比均高出60%。韶音科技更承诺,用户购买的任意一款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如果在一年保修期内非人为损坏,只换不修!表示出对自身产品质量的高度自信。

所以说,对消费者来说,与其发现问题再去解决,不如从一开始,就选择一个质量可靠、值得信赖的品牌,更永远不会遇上需要“消费维权”。这不但是消费者的诉求,也应该成为各大品牌努力实现的目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