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15打击行业"假恶丑" 电影行业回归内容本真"过春天"

2019-03-15 11:09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3·15打击行业"假恶丑",电影行业回归内容本真"过春天"

每年的3月15日,央视的3·15晚会都会如约而至。2019年3.15晚会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将以信用为关键词“清洗”不良商家。作为消费行业的“打假奥斯卡”,3·15晚会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的消费环境。自1991年开办至今,从曝光手机预装恶意扣费软件、外卖平台的黑心作坊,到公共wifi窃取个人信息的现场实验,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消费黑幕被曝光在大众面前,行业也随之焕新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春天”。

剔除腐肉,迎接春天的不只是消费行业。随着电影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税收罚款等事件接连的爆出,电影行业也相应出台了多项政策、规定,推动行业向保持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档中,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收获达110亿,超越去年2月份101亿票房,同时也创下全球票房榜单月新高,中国电影市场成为首个两次单月票房破百亿的电影市场。除此之外,行业也慢慢走向了“重实质”的内容论,尤其是经历了《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爆款,更是让大家见识到好内容的力量。如果说建立完备的监管制度与行业政策,是促进中国电影市场“过春天”的发展之基;而电影行业多生产高质量影片,则是电影市场“过春天”的发展之源。

2018年,诸如电影《暴裂无声》和《无名之辈》等小成本电影的逆袭,不难看出高水平导演与扎实的剧本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作品本身的质量。至此,针对优质导演人才的发掘成为了电影行业回归本源,迎来“春天”的关键一步。一批新生代导演扶持计划纷纷启动,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华谊兄弟推出的“H计划”新导演板块、万达影业主办的“菁英+电影人计划”等,真正用心做内容新一代人才正在渐渐浮出水面,面对观众理智的状态与行业的升级,“牛鬼蛇神”都将被清理出局,电影行业春天的步伐将近。

于今日上映的现实主义题材青春电影《过春天》,正是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和万达影视菁英+电影人计划的首部孵化作品。该电影讲述了单非少女佩佩为了和闺蜜一起看雪的约定,从而冒险走上水客道路,在青春的碰撞中实现了内心的蜕变。作为第二届“青葱计划”五强,导演白雪将目光聚焦跨境学童、海关水客等现实问题,两年间多次往返深圳和香港,完成了一份三万字的笔记,拍摄了数百张的图片及影像资料,并以此为背景创作了电影《过春天》。

电影自官宣以来,不仅斩获平遥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和最佳女主角,还先后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第14届大阪亚洲电影节、第4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第13届亚洲电影节等各大国际专业电影节。各专业电影平台评分随之一路上涨,豆瓣8.0、连续三周大V推荐榜单,观众纷纷将其列为“2019年必看华语佳作”。

电影《过春天》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已于2019年3月15日在全国各大院线火热上映。广大影迷可以通过咪咕影院APP购买电影票,同时还可以订购咪咕万达联合会员,每月仅需15元即可享受电影购票优惠立减10元、咪咕影院免费大片在线看等优惠活动,来电影院一起“过春天”吧!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