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捷信"金融蒲公英"播撒烟台 金融知识助青年创客安心创业

2019-03-15 00:30 中国企业网

来源标题:捷信"金融蒲公英"播撒烟台,金融知识助青年创客安心创业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跟随春天的步伐,捷信“金融蒲公英”再次出发。3月14日,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主办的“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走进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候鸟创客空间,近50名青年创客及来烟工作的年轻人进行了一场关于金融知识的生动对话。本站活动是今年“金融蒲公英”普惠金融系列活动的第2站,2019年,捷信将通过“金融蒲公英”活动,将金融知识传播到全国的各个角落,让更多的人从普惠金融中受益。

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正与金融行业深度融合,带来服务模式和客户体验的持续升级。面对飞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及时了解并掌握金融发展相关的前沿动态,不仅有利于年轻创客寻找新的创业机会,也是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时的必要知识储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捷信金融讲师一行来到烟台,就青年创客们最感兴趣的互联网金融话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了现场提问,为港城年轻创业者带来了一场专业的金融知识培训。

山东烟台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先进制造业名城和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2018年,国务院同意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试验区位于山东省全境,而烟台更是三大核心城市之一。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新机遇,烟台吸引了不少前来寻觅就业或创业机会的年轻人,毫无疑问,高新技术产业也正是他们的主打目标。


金融讲师现场讲述前沿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金融讲师首先引导大家畅谈对互联网金融的认知理解以及个人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时的应用体验,并与青年创客们讨论了互联网金融创业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讲师先是从创客们的实际需求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金融风险,中小企业如何合理利用信贷,如何提高警惕,防止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随后又与青年创客展开了互联网金融话题的讨论,深入系统地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模式。并在讲解过程中融入典型案例加深大家对互联网金融的认知。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更是积极踊跃,对于互联网金融涉及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向讲师追加提问,讲师也进行了详细解答,讲解深入浅出,创客空间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年轻创客说道:“这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对于我们这些创客而言非常必要,学习到的知识对我个人而言也非常具有启发意义。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的新兴领域”。


金融讲师现场回答观众提问

此次捷信金融蒲公英来到山东烟台,见证了这座城市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下迸发出的生机与活力,年轻的烟台创客以及高科技人才已经逐渐成为城市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生力军”。本次金融蒲公英活动不仅为创客空间的年轻人带来了最前沿的金融知识,还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现了独特的价值与意义。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捷信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负责任的消费金融服务。长期以来,捷信还致力于向社会各界普及消费金融常识,塑造健康的消费金融行业生态。

直至今日,已经有超过225万人参与过捷信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捷信的愿景是到2020年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覆盖人数能够达到六百万人。未来,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加深社区、偏远地区、大学及中小学人群对消费金融的理解,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及稳定国内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捷信“金融蒲公英”走进烟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