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15曝光:外呼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一天最高5000个

2019-03-16 13:25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315曝光:外呼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一天最高5000个

无论你的手机是安卓还是苹果,只要可以正常接打电话,那么你一定曾经被“陌生来电”打扰。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315晚会上,央视就曝光一系列利用智能机器人进行非法营销以及窃取用户隐私信息的黑色产业链。

骚扰电话问题由来已久,手机用户深恶痛绝,国家有关部门也多次对其进行专项整治,据360安全大脑提供数据分析的《2018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从拦截量上看,360手机卫士全年共为用户识别和拦截各类骚扰电话约449.3亿次,日均拦截量高达1.2亿次。

骚扰电话如此猖獗,这是为什么呢?今年315晚会曝光了,“营销公司”都用上了一种被称为“外呼机器人”的高科技手段,这种电话外拨系统不仅可以模拟出与真人无二的声音,同时还可在电脑不开机的状态下呼出电话,最多时一天可拨打5000个推销电话。同时,由于采用了虚拟号码等技术,在运营商处甚至查不到任何通话记录。

综合360互联网安全中心2018年的拦截监测情况及用户调研分析,从骚扰电话拦截量来看,广告推销以54.7%的比例位居首位;其次为骚扰电话(25.2%)、房产中介(9.8%)、疑似欺诈(6.9%)、保险理财(1.7%)、响一声(1.0%)等。

2018年7月,工信部等十三部委联合下发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国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规范通信资源管理,加强源头治理,打击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

得益于分布式安全系统360安全大脑的支持,360手机卫士8.0内置AI智能引擎可对目前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及诈骗信息等提供有效识别与拦截。此外,360手机卫士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骚扰诈骗电话库,并与运营商、手机厂商和公安部门通力配合,全方位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如何防范骚扰电话呢?专家建议用户下载开启360手机卫士,在识别拦截骚扰电话同时,接到骚扰电话之后及时标注,全民标注让骚扰电话无处遁形。另外,开启360手机卫士手机先赔功能,一旦遭遇诈骗能够及时止损挽回损失,守护财产与隐私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