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国标电动车时代来临 超标车上牌进入倒计时

2019-03-17 06:56 北国网

来源标题:新国标电动车时代来临 超标车上牌进入倒计时

电动车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分水岭。4月1日,电摩新国标将实施,再过半个月,新国标电动车的时代也将到来。按照规定,电摩和轻便电摩将被纳入到机动车管理,电动自行车也必须有牌照才被允许上路行驶。当下,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能涨价已成为消费者之间的共识,上牌、抢购,成为了众多电动车用户的当务之急。

新国标倒计时 超标车排队上牌

记者看到,在北京东城区交通支队天坛大队外,一大早来办理登记上牌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队。队伍末尾的张女士手握几张资料,“我的车不是新国标电动车,听说再不过来上牌以后就不让上路了。”

为确保新国标顺利实施,同时加强对新国标时代的出行管理,《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已在2018年11月1日实施。据上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条例》公布后,一时间市民扎堆上牌。最近,随着4月30日北京办理过渡期牌照期限的临近,全市再次掀起上牌高峰。

图注:北京非机动车正式牌照(白色)

车子不在目录里 也能上牌

“我以为大家上的牌都一样呢。”刚刚办完上牌业务的王女士对记者说,“我的车是去年买的,但是它不在北京的产品目录里,只能上这个橘黄色的临时牌照。”

王女士所说的目录是《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根据《北京市电动自行车过渡期登记和通行管理办法》规定,2018年11月1日之前购买的,且未在《目录》里的车型,只能申领临时标识,即上述临时牌照。

图注:北京非机动车临时牌照(橘黄色)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想知道自己的车在不在目录里,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网查询。上牌现场,像王女士这样只能申领临时标识的市民并不是少数。有人说:“有了这个牌照,我的车还能再骑三年,说不定不到三年我就换车了呢!”也有市民表示后悔,“早知道就买新国标电动车就好了。”

买新国标电动车 多家大牌可选购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多个品牌在售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了。一位爱玛电动车专卖店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尽管当前购买旧国标车仍能正常上牌,但最近咨询新国标电动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再过一段时间,新国标电动车就要对市场全面接盘了。”

据了解,作为新国标电动车企业的代表,爱玛电动车近日又有5款新国标锂电车获得了3C认证,分别是炫乐2、新春羽、新春喵、新茉莉和GB001锂电版,且这几款车基本都能在店内看到。“这几款车都是用的锂电池,车身更轻续航也足够,而且GB001锂电版这款车还是采用的德国博世电机,属于车子小动力强的那种。”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图注:爱玛新国标锂电车GB001

除了爱玛,还有多家电动车品牌也推出了新国标电动车,例如小刀电动车的小雨点国标版、台铃电动车的小智铃和小捷铃、新日电动车的清朗2号……上述这些车型都具有国家3C认证,消费者可以放心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