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融资难成民营经济发展痛点 PPmoney胡新论述金融科技应对策略

2019-03-17 02:25 国际在线

来源标题:融资难成民营经济发展痛点 PPmoney胡新论述金融科技应对策略

3月15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融 315 论坛”在北京召开。旨在通过学术研讨、高峰论坛、优秀案例表彰等形式,为金融行业风险管控建言献策,促进金融证券行业健康发展。PPmoney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胡新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发表主题为《金融科技助力破解小微融资困境》演讲。

活动当天,凭借平台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的贡献,PPmoney万惠集团获得“金融行业突出口碑案例奖”。

胡新表示,伴随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所产生的新方法、新模式,网贷逐渐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扶持实体经济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未来,Pmoney万惠集团还将通过更高效的方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突破口,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融资难成民营经济发展痛点 PPmoney胡新论述金融科技应对策略

胡新发表主题为《金融科技助力破解小微融资困境》演讲

金融科技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痛点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2000多万家小微企业、6000多万家个体工商户,这些民营小微企业占据市场主体的90%以上,贡献了全国80%的就业、70%的专利发明权、60%以上的GDP和50%以上的税收。可见,做好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事关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然而,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已经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之一。据银保监数据,截至2018年11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3.28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3.81%。我国小微企业获得的金融服务与其在国民经济中的贡献度并不匹配。

针对上述问题, PPmoney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胡新在第五届金融 315 论坛中谈起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他表示,导致该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我国金融体系的结构存在问题,因为金融供给与需求的不相匹配,导致缺少能与小微企业“门当户对”开展业务的小型“下沉式”金融机构。虽然“供给需求不匹配” 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但胡新也表示,伴随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所产生的新方法、新模式,也逐渐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以网贷行业例,作为普惠金融体系中的一支生力军,其在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扶持实体经济方面取效果卓著。有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7年末,网贷机构服务的小微企业累计业务成交量超2万亿元。网贷机构小微企业借款从2013年年成交量仅124.32亿元,现已达到8722.8亿元,获得社会高度关注。”

胡新分析称,网贷行业借助科技的手段,建立起了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与服务场景,提供更加下沉的服务触达更多用,利用足够大的数据样本进行风险评估,通过更高效、更有效的方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突破口,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借贷服务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中,凭借优质的服务,PPmoney万惠集团获得新华网颁发的“金融行业突出口碑案例奖”。现场,胡新也讲述起平台借款端的案例。

融资难成民营经济发展痛点 PPmoney胡新论述金融科技应对策略

PPmoney获金融行业突出口碑案例奖

34岁的萧山现在是一家服装加工制造厂的创业者。在服装加工行业打工十来年的他,因为口碑好质量靠谱且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所以当客户鼓励他创业时,他毅然踏上这条路。

有一次,萧山遇到比较大笔的款项垫支,这让原本资金就不够充足的他急得团团转。当时,他选择向银行借款,但是因为规模太小,公司的流水不稳定,批下来的额度并不够用。而且,加上手续复杂时间长,萧山还来不及拿到款项,订单就流失了。因为这件事,萧山公司流水更加不稳,想再找银行借款也变得难上加难。

在和朋友诉说自己创业的不易时,萧山的朋友向他推荐了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的网贷机构引流服务商——及贷。在查阅一番后,他在平台尝试借款,并很快通过申请、因为平台审核速度快,放款快,额度也能满足他的需求,后来,萧山在上面陆续借了两万用于周转,用于缓解短时间内的解资金周转压力。

萧山只是PPmoney万惠集团借款用户的一个缩影。自发力消费金融至今,小额分散的在线借贷业务在平台资产端的占比不断提升,在合规发展的基础上,现已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实践道路。

胡新表示,当前,PPmoney万惠集团通过技术驱动的方法,用多层次的灵活差异监管体系解决了用户的普惠金融需求。未来,平台也将继续做这方面工作,加强和行业其他平台以及传统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以期通过多样化合作,切实推动二者创新融合发展,让P2P网贷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利补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