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核潜艇之父”现身这个特殊的码头 全场沸腾

2019-03-18 02: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核潜艇之父”现身这个特殊的码头 全场沸腾

近日,一场“快闪”活动亮相大连国家某重点装备试验码头。半年前,就在这里,三位科研人员在台风抢险中不幸牺牲(详情见:为了保住国家试验平台 他们以命相搏 3人被巨浪吞噬)。包括“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在内,老中青船舶工作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表白。

 巨浪袭击出现险情12人舍身抢险3人不幸殉职

2018年8月20日,台风“温比亚”袭击大连东部海岸,中船重工七六〇研究所码头狂风暴雨肆虐,停泊在这里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部分缆桩断裂,缆绳脱落,安全受到威胁。

在科研工作者眼中,试验平台就像自己的孩子。七六〇研究所副所长黄群等12人组成抢险队,冲向码头展开抢险救援。就在这时,一个大浪突然而至,将黄群和同事姜开斌卷入大海。就在大家开展营救之时,又一巨浪将参与救援的孙逊、宋月才等卷入海中。

虽经全力施救,黄群(51岁)、宋月才(61岁)、姜开斌(62岁)仍壮烈牺牲。次月,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获授“时代楷模”称号。

“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现身快闪活动

近日举行的“快闪”活动中,出现了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代表的身影。其中,孙逊唱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除了上述英雄群体,国产航母建设者,国家某重点工程建设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金麟,以及“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也参与了该活动,并在现场引吭高歌。

对着现场众多年轻的面孔,黄旭华字句铿锵地说:“我们科技工作者,为了中华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强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无闻,把毕生最宝贵的年华和热血无私地奉献给国家,呕心沥血,铸就国之重器,无怨无悔、砥砺前进,代代相传、许身许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