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猎聘在大连举办HR沙龙,共话职场90后

2019-03-18 01:55 中华网

来源标题:猎聘在大连举办HR沙龙,共话职场90后

近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举办的人力资源沙龙在大连圆满举行。本次活动聚焦职场90后及企业绩效改进等话题,特邀猎聘华北区售前经理孙虹,华商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合伙人、高级讲师徐丽出席演讲,与现场数十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近距离沟通交流。

猎聘华北区售前经理孙虹在《90后职场洞察与培养》的演讲中表示,90后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兴趣至上、追求平等,他们在职场更加重视能否充分实现个人价值,并且不喜欢从事简单和重复的工作。孙虹介绍,90后在就业选择上倾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向往自由的工作氛围;在日常工作中,90后喜欢师长型领导以及人品好、情商高的同事。

孙虹还在现场分享了90后新员工培训、在职员工培训方面的知识。新员工培训方面,她指出培训目的是留存、胜任和适配,建议HR采取这一培训流程:行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基础知识技能、岗位职责,并进行一场复盘培训内容的考试,最后再讲绩效、考核等内容。在职员工培训方面,孙虹主张培训活动要尊重90后个性,站在他们的立场洞察他们想要什么内容、喜欢什么形式,适当引入娱乐化、碎片化、视频化的培训形式,并通过表扬和发放礼物等方式增强他们参与培训的荣誉感。

华商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合伙人、高级讲师徐丽围绕主题《绩效改进,赋能于人》发表演讲。她介绍,绩效是“有价值的成效”与“行为代价”之比,两者的变化都会对绩效高低产生影响,绩效改进的原理是提高成效、降低行为代价,以此达到提升员工业绩的目的。徐丽指出,企业做绩效改进时要先“技控”再“人控”,也就是先从优化数据信息和反馈、资源流程和工具、后果激励和奖励等环境因素入手,把工作变“简单”,不执着于马上提高员工的个人能力,后期再考虑优化员工知识技能、态度动机等方面的“人控”。

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长期关注企业的人力资源痛点,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发布数据报告等多种方式,帮助人力资源从业者提高职场竞争力与价值贡献。本次活动让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对90后职场人特点、绩效改进有了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帮助他们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下随机应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