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马云远赴藏区考察的这只火腿 竟来自最近股价逆袭的这家公司

2019-03-18 00:00 东方网

来源标题:马云远赴藏区考察的这只火腿 竟来自最近股价逆袭的这家公司

十年前,网易丁磊是互联网公司大佬中第一个养猪的,如今网易未央猪以高品质猪肉在市场上卖高价,还供不应求。2018年11月20日的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刘强东的队伍也宣布了京东要进军养猪事业。京东农牧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机构深入合作,打造智能养殖解决方案。2019年,继丁磊、刘强东之后,叱咤中国互联网多年的头牌马云也加入了“猪肉”的队伍。

3月15日下午,阿里巴巴集体创始人马云来到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对雏鹰农牧下属公司西藏东元进行了考察。马云对东元高端发酵火腿的美妙风味、高端品质、制作工艺大为赞赏。

这每年全球食品安全厂商们最紧张的“315日”,马爸爸为什么远赴西藏去考察一只火腿呢?被誉为欧洲三大美食之一、“肉中软黄金”,发酵火腿长期以来备受全球美食家推崇。业内专家分析,发酵火腿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基础。目前国内近3亿人有能力消费发酵火腿,以人均一年消费500克计算,每年可消费2000多万条发酵火腿,销售额达到600亿元,然而国内年产量却不足10万条,存在巨大的供应不足。随着消费迭代升级趋势显现,发酵火腿将是高端消费的又一个百亿新品类。正是基于庞大的市场空间,金字火腿、雏鹰农牧、得利斯等国内企业纷纷开始发酵火腿的产业布局。上文提及的西藏东元,正是被称为”中国养猪第一股“的雏鹰农牧与西藏政府联手打造的高端发酵火腿”东元火腿“的出品方。

好食材才能有好味道。据介绍,东元高端火腿采用藏香猪、三门峡雏鹰黑猪等珍稀食材制作。在西藏林芝的大小山坡上,黑色的藏香猪自由的呼吸着清新空气,啃食着丰富的野生植物和藏地药材,这种“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猪肉质鲜美、脂肪含量低,最适合用来做发酵火腿。

为了生产出卓越的火腿,雏鹰农牧从生产技术到工艺团队都进行了强势的国际化资源整合。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就介绍,在立项之初,雏鹰农牧就全套引进意大利TRAVAGLINI德拉瓦伊自动化发酵火腿生产线,并构建以国家著名专家领衔的海内外工艺技术团队。据悉,西藏东元总经理陆金龙就是国家肉制品专家委员会委员、当代火腿传承创新大师。

侯五群介绍,雏鹰农牧推出高端发酵火腿,一是传递一种更美好的生活方式,二是进一步丰富和延伸旗下肉类品牌——雏牧香的产品结构,开启产业布局高端化战略。

爱看网综的小伙伴可能早已发现,马爸爸的“好盆友”赵薇早在去年已经给东元“带盐”了。在大火的综艺节目“中餐厅2”中,赵薇就与舒淇一起搬出了一个号称比西班牙火腿更好吃的国产藏香猪火腿招待客人,那就是东元高端发酵火腿。目前,东元已进驻了众多高品质线上线下渠道,在淘宝和京东均有销售。

在A股市场上,猪年猪周期正劲,猪肉概念股表现不俗。牧原股份、雏鹰农牧、新五丰、正邦科技等重点公司涨势喜人。其中受益产业上下游公司的雏鹰农牧股价也已翻倍。后期,在马爸爸“加持”下,这只火腿又将给未来公司二级市场带来怎样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