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微贷网荣获“2019年度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普惠金融创新奖”

2019-03-18 02:2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微贷网荣获“2019年度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普惠金融创新奖”

1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未来法治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金融 315 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在金融科技大力发展的当下,微贷网不断强化金融服务效能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并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保障用户权益。凭借在普惠金融实践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微贷网被授予荣获“2019年度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普惠金融创新奖”。

微贷网荣获“2019年度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普惠金融创新奖”

践行普惠 纾困小微企业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是当前金融工作的重要目标。

事实上,以P2P网贷为主要发展模式的互联网金融,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降低了普惠金融的服务门槛,同时提升了服务效率,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难题。

以微贷网为例,作为平台的核心产品,车抵贷业务平均借款金额为6.4万元,平均借款期限4.7个月,其门槛低、期限灵活、方便快捷的性质是小微企业外源融资的重要补充;平台服务的220余万借款人中,90%以上都是小微群体,服务小微是微贷网一如既往的初衷。

互联网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实践者,尽管道路蜿蜒曲折,但坚信“拨云见日”终有时。践行普惠、坚持合规正是微贷网深耕互金领域的初心,微贷网也将以金融科技的创新理念,帮助小微实现梦想。

微贷网:科技加码 给用户带来“稳稳的幸福”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也暴露些许弊端,尤其是在对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方面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和保护互联网金融用户权益显得更加迫切和必要。

“历经大浪淘沙的阵痛期,网贷行业如今已走到拐点,平台将以良性退出为主”,微贷网副总裁汪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仍是行业共同关注的课题,微贷网自上线以来就开展消费者风险教育活动,同时不断完善自身风控实力,以保障出借人权益。

此外,早在2016年,微贷网就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随后接入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和信息披露服务平台,每月定期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报借款人相关数据;2018年8月,微贷网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作为首批接入权威司法数据的十二家互金企业之一,微贷网可实时查询来自法研院权威、合规、及时、全量的司法数据,提升平台风控实力。

在大数据时代下,一系列消费者信息外泄的问题引发了舆论关注,如何加强金融消费者隐私保护也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汪鹏飞表示,当前行业对用户信息隐私保护不够重视,微贷网正在积极探索,并尝试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加强平台用户隐私保护。

“多年来,微贷网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不断的技术研究和创新,为用户提供透明、高效、便捷的金融信息服务”,汪鹏飞表示,从业者应身体力行,合规经营,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广大互联网金融消费者营造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