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德国特洁恩助力中国居民全面进入直饮水时代

2019-03-18 03:54 中华网

来源标题:德国特洁恩助力中国居民全面进入直饮水时代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农工党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加快建立直饮水系统有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一文表示:中国饮用水总体上普遍面临着“三重污染”——水源地水质污染、现行常规水处理工艺造成的消毒副产物污染和管网输送污染。德国特洁恩中国区CEO黄松先生表示将全力支持推进直饮水建设。

会议期间还表示,全球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普遍使用直饮水系统。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该技术法规体系逐渐完善,成为提升国民健康水平的公共服务产品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标志之一。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中国卫生健康事业正在全面提档升级,而安全饮用水则是促进健康、减少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如将直饮水系统作为安全饮用水建设的龙头,势必产生重点带动和整体提升的效应。

为此,农工党中央建议:

一是建设直饮水试点城市,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总结包头、深圳、上海等城市经验,分期分批开展试点工作。

二是分类施策,提升直饮水供水水源的水质。在水质条件差、处理难度大、工业用水多、经济实力有限的城市。一条管线可以沿用已建自来水管网供应日常生活自来水,另一条管线以水质良好的深层地下水为主要水源来提供直饮水。在原水水质好、工业用水少、经济实力强的城市,从水源取水、水厂制水、市政输配水、二次供水等关键环节全面提升供水水质。

三是完善有关标准体系,加强技术研发工作。修订涵盖地表水和地下水的《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并上升为国家标准。

四是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调动民营企业积极性。建立费用分担与利润分配机制,积极引导直饮水市场健康发展。

另外,着重强调提高居民饮水健康意识,进行饮水安全知识科普。针对输送过程中造成的水质污染,大力提倡使用家庭终端净水设备,严防死守最后的饮用水安全。制定更高标准的净水标准,从而让老百姓喝上健康水。

对此,德国特洁恩也表示,确保饮用水卫生与安全是目前供水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如何进行终端水质净化?如何构建终端水质净化系统?也将是一个系统且科学的重任。

特洁恩,用系统思想为产品导航。单一的滤材和处理手段无法将它们去除掉,特洁恩集70年的水质处理经验,总结归纳出系统解决方案,就是通过不同功能的净水设备组成完整的终端净水系统,依靠滤材的靶向作用与协同作用将污染物质去除掉,达到确保饮用水的安全。

德国特洁恩作为一家净水研究机构,专业从事改善中国居民饮水水质研究,能够有效解决中国水质污染的状况。目前研发的M系列净水产品,使用德国最前沿的净水技术,产品独创的一键换芯功能,还荣获得国家的专利证明。

据悉,德国特洁恩正在举行周年庆活动,详情可以关注“特洁恩德国”微信公众号以及天猫、京东特洁恩官方旗舰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