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腾讯被唱衰的游戏、云和小程序,这届财报有望反击?

2019-03-18 01:26 中国财经网

来源标题:腾讯被唱衰的游戏、云和小程序,这届财报有望反击?

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下周即将发布2018年Q4财报和2018年全年财报。据新浪财经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份至今,各投行公布了20份研报,评级均为“买入”,其中最高目标价为532元。可见业界对腾讯抱有信心,一致看好。

2018年是腾讯备受关注的一年,股价调整、政策对业务影响和经济大环境气候变化,舆论批评与争议四起,关于“腾讯游戏陷入困局”、“微信遭遇天花板”、“腾讯没有To B基因”等论调,在Q4财报是否有望反击?这也是社会各界非常关注的问题。

舆论:微信遭遇天花板

腾讯:小程序构建新生态

小程序和产业互联网代表着腾讯的未来布局。也是腾讯To B布局的重要一环。外界一度用微信日活破11亿来质疑微信在成为流量霸主的同时,也将遭遇发展天花板。实际上微信正在通过小程序构建一个超乎想象的新生态系统,就连Facebook都在学习甚至“山寨”微信的生态模式。

据酷鹅用户研究院的报告,截至2018年底,微信小程序用户破6亿,平均日活2.3亿,已覆盖超过200个细分行业,服务超过1000亿人次用户;城市服务覆盖362个地级城市,年交易增长超过600%,创造了超过5000亿的商业价值。同时有很多创业团队通过小程序、小游戏快速低成本地获得了收益。

微信小程序的生态帝国里,有G端的粤省事,B端的企业微信,C端的小程序桌面操作系统等等,具有生活方方面面的能力。最近的微信公开课披露了数字广东智慧城市、成都华西医院数字医疗的案例,已经取得明显成效。数字广东先是把政府各个部门数据放到云里面并且打通,避免数据孤岛,方便各个城市、各个部门数据共享。然后开发各种应用,例如粤省事,方便民众办事。而与微信合作的智慧医疗则重塑整个就医流程,减少病人排队时间,方便就医时用微信支付等操作,也接入了企业微信,提高医院办公效率。

2017年1月小程序至今两年,微信已开始像操作系统,同时也渗透到了线下各个场景,提升了工作生活的效率。3月7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发布博文表态要向微信学习,搭建生态系统。

舆论:腾讯游戏陷入困局

腾讯:版号恢复 游戏走出阴霾

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在研报中分析,作为全球最大的游戏运营商,腾讯的网络游戏业务是公司的现金牛,为其他数字娱乐业务的运营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尽管数字内容业务的利润率有所下滑,但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未来三年该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动力。凭借国内最大的客户基础,腾讯在所有游戏公司中拥有最高的 MAU 和支付率。

去年受版号发布暂停影响,过亿注册用户量的吃鸡游戏迟迟未能商业化,拖累了业务收入。但腾讯并未就此消沉,反而集中精力对既有拳头产品如《王者荣耀》进行了精细化运作,并取得不错的成绩,Sensor Towe分析指出,《王者荣耀》2015上市至今,平均每天吸金370万美元,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预估营收达到45亿美元。

伴随近期腾讯各项业务持续向好的态势,各大投行也重估了腾讯价值。汇丰指出,《王者荣耀》强劲增长势头有助带动收入及利润率增长,今年首季游戏分部毛利率预测自63%提升至65%。此外,野村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云锋金融也纷纷出具了买入评级。在他们看来,腾讯游戏长期的研发和运营能力将带来收入和利润空间。游戏更是支持腾讯短期股指反弹的重要砝码。

舆论:腾讯没有To B基因

腾讯:云计算服务创造产业互联网时代

安信证券在腾讯Q4的研报中维持买入-A的评级,表示长期看好公司游戏的研发和运营能力、微信平台朋友圈和小程序的变现空间以及toB业务带来的收入和利润空间。在对于Q4的预期中,安信认为,云计算收入将维持约同比翻倍的增速,收入接近30亿。

在过去的一年,腾讯云在产业互联网和To B业务上步伐稳健,打破外界曾经唱衰腾讯没有To B基因的论调,在“云”端,腾讯自我创造了产业互联网的时代。

互联网的发展正进入下半场角逐,众多的互联网公司选择云计算作为自身新一代IT基础设施,腾讯云以其独特的技术和生态能力,正在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的“上云”首选。从2018年11月26日到2019年2月4日,仅两个月时间内,腾讯云战略合作伙伴同程艺龙、蘑菇街、创梦天地、微盟、猫眼相继上市,引领了中国互联网又一轮上市潮,也引发了互联网行业的强烈关注。

正如广发证券的分析判断,腾讯的中长期增长在B端,小程序连接产业、加速B端生态,促进广告、支付、云增长。小程序对支付收入多元化推动、生态效应对云的助力,可能在3月21日Q4财报中都会实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