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最早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公布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

2019-03-19 01: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最早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公布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

中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总体设计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22日发布消息称,在日前举行的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该部正式公布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旨在引领智能制造技术、产品和系统的全面发展,构建智能制造系统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副主任于道林表示,最新出炉的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是在该部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首次提出的智慧云制造范式指导下形成,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最终目标就是形成复杂产品智慧制造云系统,高效、优质、节省、绿色、柔性地制造产品和服务用户,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2018年11月,依托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建立的复杂产品智能制造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贵阳成立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联盟,该联盟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为核心,稳步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致力于成果转化与产业推进。目前主要进展包括:形成多项各层次标准规范、梳理形成产品体系、积极推动与地方经济的深度融合、联盟内部开展紧密交流合作、建设高层次的人才团队和积极推进技术发展。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副主任王蒙一表示,复杂产品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联盟2019年将继续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核心目标,探索智能制造共享生态圈良好运行模式,从科研项目争取、技术发展、产品孵化、市场拓展、协同合作、成果保护等方面,全面推动联盟建设,服务于国家制造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