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主打年轻、有趣的“有鱼”猫粮 三年内想站稳国内宠物粮“第一梯队”

2019-03-20 02:4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主打年轻、有趣的“有鱼”猫粮 三年内想站稳国内宠物粮“第一梯队”

在刚刚落幕的第六届·雄鹰京宠展上,国内外很多新品牌或成立不久的初创品牌悉数亮相,成立于2017年的“有鱼”也在此列,并且可能是京宠展上人气最旺的展位之一了。

图片1.jpg京宠展上在有鱼展位排队抽奖的观众

不管从成立时间还是品牌调性上看,有鱼都表现出“年轻”的风格:请李诞担任“首席铲屎官”、展会上循环播放的有趣宣传片,以及颜值颇高的易拉罐装猫粮。而在年轻化和趣味化之外,“有鱼”也是一个自诞生开始就立足于公益的宠物品牌,并结合流浪猫的生存环境、健康问题,为它们特别研发了公益猫粮。

图片2.jpg哆吉(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CEO 刘旭明先生

近日,宠物行业白皮书专访了有鱼CBO岛叔,看他如何打造一个年轻、有趣又有爱的“有鱼”品牌。

1. 年轻、有趣的猫粮品牌

成立于2017年的“有鱼”,目前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品牌,但根据CBO岛叔的介绍,品牌的资历并不“浅”:有鱼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新西兰梅西大学分子遗传实验室、法国马赛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六大实验室为科研依托,一手抓研发,一手抓品牌。

图片3.jpg

在进入宠物行业之前,他与核心团队在生物制药、食品和快消品行业都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研究,虽然可以看到宠物赛道整体容量很大,与其他成熟行业相比,目前宠物行业还相对初阶,成熟度较低。但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从养宠观的“玩赏”到“陪伴”,到对待宠物“吃得饱”到“吃得健康”,需求不断在升级。

岛叔认为,宠物主粮迄今为止经历了两次迭代,第三次更新换代正在发生。第一代为商品粮,宠物粮的概念被正式提及;第二代是天然粮,消费者开始关注宠物健康、营养和生活品质,主粮的用料、营养配比在这一阶段得到了升级。

图片4.jpg   京宠展上观众抽中了有鱼设置的大奖:全年免费猫粮

第三次的迭代就是“主人粮”。宠物越来越成为生活中的家人和朋友,这种趋势的根源在于养宠者观念的进化,人与宠物情感的联系和交融一直在升华。作为主粮购买决策者的养宠主人,更希望在品牌中看到对于这种情感的理解、沟通和共鸣。能获取宠物主人同理心和价值观认同的品牌,将是宠物消费者的首选。

这也是为什么在竞争最激烈的宠物主粮赛道中,还要创立“有鱼”,做一款真正不输于进口品牌的本土优质猫粮的初衷,这也是品牌努力的方向。同时团队的行业背景也在消费者洞察、服务意识,以及对待产品开发、品控的严谨态度上,给予了初创品牌的信心。

依托团队与技术,有鱼致力于开发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猫主粮产品,打造一个代表新养宠方式的宠物消费品品牌。目前,有鱼只专注于猫主粮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2. 深度洞察消费需求 玩转跨界合作

想要打造一个获得宠物主同理心、价值观认可的品牌,岛叔表示,有鱼从“理性”和“感性”两方面入手。

“理性”首先代表着产品的质量和品质要过硬。在原材料上,有鱼选择了美国供应商专船,捕捞太平洋新鲜野生深海鱼,24小时内在船脱水烘干,让鲜鱼的风味和营养成分得到完整保留,这也是有鱼猫粮适口性的基础。

图片5.jpg

有鱼美国供应商专船——“北极风暴号”

配方设定方面,有鱼现有的基础款猫粮为“85%七种新鲜深海鱼猫粮”和“65%五种新鲜深海鱼猫粮”,适合全阶段、全品种的猫食用,这两种配方首先要为猫咪提供充足而优质动物蛋白;同时,品牌联合中国农大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蛋白质酶解工艺、双效肠道保护配方、定向氨基酸补充技术等,为猫咪提供更细致的呵护。

图片6.jpg 

有鱼“85%七种新鲜深海鱼猫粮”

有鱼“65%五种新鲜深海鱼猫粮”

并且从开发“有鱼”主线品牌粮食开始,品牌就开始关注流浪猫,并在细致观察和研究了流浪猫的生存环境、常见的健康问题之后,研发团队为流浪猫特别研发了“有鱼有爱”公益猫粮,只免费捐赠,非定价售卖。

图片7.jpg 

“有鱼有爱”公益猫粮

此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两款基础猫粮之外,有鱼还推出了一款类似“试吃装”的易拉罐猫粮,采用铝罐包装内充氮气,一罐猫粮约180g。

有鱼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女性,所以易拉罐在包装上印刷了很多个性化的宣言和表达,能够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也表达出有鱼想和年轻消费者交流、沟通的愿望,因为高颜值的易拉罐本身就带有很强的传播属性和社交属性;同时这一小罐猫粮还兼具让消费者从入门转换到购买正装猫粮的作用,因为易拉罐上设置了二维码,消费者扫码参加活动即可获得电子优惠券。

所以这样一款产品的诞生,其实是有鱼非常清晰地了解品牌的目标群体,洞悉消费者购买决策、购买行为和消费路径。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易拉罐,但其背后隐藏着品牌对消费人群的深度洞察和理性分析。

图片8.jpg 

京宠展上有鱼CAN的陈列

而在“感性”感性层面,正如上文所提到的,宠物粮的下一个阶段将是“主人粮”,有鱼会更专注于为具备更现代养宠观念的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年轻人群,所以有鱼设定了“信赖、年轻、有趣”的品牌关键词,并于2018年邀请脱口秀卡司李诞担任“首席铲屎官”。正是在年轻的养猫群体和脱口秀群体高度重合的基础上,通过这种跨界合作,有鱼想要传递出新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注重用户对品牌更立体丰富的体验,获得用户对品牌的认知、理解、认可和信任。

3. 2019预计营业额超亿元

两款猫粮产品进入市场后,有鱼线上线下齐出击。线上渠道方面,除了天猫、京东、有赞、小红书设立旗舰店之外,有鱼也与波奇、E宠、金多乐等一站式宠物垂直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和产品销售。未来,品牌还将继续进驻小米有品、享物说等优质品牌平台,将线上渠道的效能最大化。

在线下渠道,有鱼计划在传统宠物店扎实布局之外,也在积极尝试新零售渠道,与KOKOWAN、MENTAPETS、FUSE、HEYSHOP等一众新零售品牌开展合作。未来一年,有鱼仍将在渠道上持续积极开拓。

新产品的推出也是有鱼在2019年的重点规划之一。在本次京宠展上,品牌在现有两款猫粮的基础上增加了2个添加冻干的SKU;同时还推出了“幼猫奶糕”和“幼猫猫粮”新品,针对1-12个月低龄幼猫分段,原料上采用了更易于消化的鳕鱼、鸡肉和干奶酪,以及低乳糖、易吸收、呵护肠道的配方,为幼猫成长提供均衡营养。

图片9.jpg有鱼“幼猫猫粮”和“幼猫奶糕”

岛叔表示,这四款猫粮的上市,意味着有鱼的第一步已经扎实走稳,开始有能力满足用户的细分需求。未来,有鱼也将一直以消费者洞察作为驱动,努力将品牌的研发优势转化为更多更好的猫粮产品。

对于有鱼的整体业绩,他希望品牌能在2019年实现营业额破亿元,三年内站稳国内宠物主粮的“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