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bioisland好不好,你还在信这些谣言?

2019-03-20 18:35 北国网

来源标题:bioisland好不好,你还在信这些谣言?

bioisland产品都是在澳大利亚注册生产的补充治疗药物 (Complementary Medicine)。作为补充治疗药物 (即婴幼儿营养补充剂), 澳大利亚药监局要求从配方,有效成分及原料选取,检验,生产过程,成品的检验及投放市场都必须严格按照澳大利亚药监局药品的生产规范进行,而非食品级的生产要求。

谣言一:声称bioisland锌片添加了婴幼儿配方食品和辅食中禁止添加三氯蔗糖

事实:1991年加拿大率先批准使用三氯蔗糖,1997年7月1日中国批准使用,1998年3月21日美国批准使用。

毋庸置疑,三氯蔗糖作为无热量的甜味剂已经被包括澳大利亚和中国在内的各国广泛认可,并已收载于各国药典作为药品的辅料。同时各国都接受作为食品中的甜味剂使用,对此也有相应的要求,中国的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批准了其可广泛地用于各种食品中。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7年颁布的食药监特食管〔2017〕36号《保健食品备案产品可用辅料及其使用规定(试行)》中规定其用量为 1g/kg。但各个标准并没有对1岁以上儿童三氯蔗糖的使用做出”禁止“规定。国家标准GB10767-2010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也未提及禁止使用三氯蔗糖。值得注意的是,欧洲食品安全委员会在2016年1月专门针对1-3岁的儿童使用三氯蔗糖的安全性做出结论:三氯蔗糖在1-3岁儿童中使用是安全的(颁布文章:EFSA Journal 2016;14(1):4361)。因此,可以确定含有三氯蔗糖的bioisland Zinc完全可以用于1岁以上儿童的补锌。

食品药品标准:

〔2017〕36号《保健食品备案产品可用辅料及其使用规定(试行)》

GB10767-2010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

谣言2:声称bioisland乳钙含有乳矿物盐,是一种新资源食品,禁止在婴幼儿食品中添加

事实:人体骨骼中的钙主要以羟基磷酸钙的形式存在。该化学结构可以合成,也可从其他途径(如动物骨骼)提取得到结构及其相似的羟磷灰石(“乳”矿物盐)。但bioisland乳钙中的牛乳钙是从100%纯天然牛奶中提取的乳钙成分,并未添加任何其他钙物质,其结构“羟基磷酸钙”已经过多家实验室X-衍射结构分析,证明就是羟基磷酸钙。对于幼儿来说,与服用牛奶一样安全可靠。在欧洲,Capolac MM-0525BG 作为乳钙已经广泛的用于婴幼儿的补钙产品中。因此,可以确定以乳钙作为补钙原料的bioisland乳钙,可以安全地用于婴幼儿的补钙。

谣言3:声称bioisland成人乳钙维生素D含量比标称值多

事实:根据文中描述的《规定》,在《中国国内食品药品标准》中并未查询到有此规定。另该文中提到的所谓的“实测值880 IU/粒”,其由哪个实验室检验得到的数据无从得知。bioisland天然液体乳钙的产品标签上写明维生素D的含量为6.25 微克(相当于250 IU).前面有提及到,在澳洲该产品系按照药品的生产规范生产的。产品出厂前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和校对,签发,保证所有的有效成分必须符合相应的质量标准。如果如文中提到的含880 IU/粒,那相当于标签标示量的3.5倍以上,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药品生产厂不会投放3.5倍的原料,也不会在检验过程中忽视3.5倍于标准的结果。因此文中所谓880 IU/粒的结果的准确性和可信度值得怀疑。bioisland天然液体乳钙的维生素D含量是符合澳大利亚质量标准,也是能保证人体安全服用的。

谣言4:声称bioisland婴幼儿鳕鱼肝油+深海鱼油酸值超过标准

事实:该文中又提到的所谓的“过氧化值为1.8 g/100g,严重超标”,从哪个实验室的检验数据无从得知。澳大利亚药监局规定,任何药品的原料都必须符合相应的质量标准,如药典,药监局颁布的质量标准文件。英国药典规定的鱼肝油的过氧化值是10g/1000g (1g/100g),中国药典甚至并未规定鱼肝油的过氧化值。澳大利亚药监局规定的深海鱼油中的过氧化值也是10g/1000g。bioisland婴幼儿鳕鱼肝油+深海鱼油作为药品生产,必须采用药典及药监局的标准。此外,配方中的维生素E,其中一部分的作用就是防止过氧化。因此文中提到的过氧化值1.8g/100g , 首先结果取得的可信度及准确性值得怀疑。其次,文章中提到的《GB10146-2015 动物油脂的国家标准》指的是从猪,牛,羊等动物提取供食品加工用的动物油脂,根本不能强加于药品的生产。其作者是混淆视听,把食品加工的国家标准用于药品生产。bioisland婴幼儿鳕鱼肝油+深海鱼油作为补充治疗药物,其质量完全符合标准的。

食品药品标准:

《GB10146-2015 动物油脂的国家标准》

谣言5:bioisland儿童DHA海藻油胶囊 DHA含量没有达标

事实:澳大利亚所有的产品从申报开始到产品上市每一环节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以保证此类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澳大利亚药监局 TGA对原料的使用仍然采取了严格措施。以防止低等级(食品级)的原料用于产品中,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在药品上市后,也要进行相应的监管。

澳大利亚的药监局海藻的DHA 的质量标准为≥28%,澳大利亚原产bioisland儿童DHA胶囊作为婴幼儿营养品,每批产品检测是一项默认的也必须执行的检验指标。bioisland其产品均可在澳洲药监局上查询到。文章中描述的27.8%(数据无从得知)根据澳大利亚药监局海藻的DHA 的质量标准的28%,可以确定bioisland儿童DHA符合澳大利亚标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