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多地迎今年第一声春雷

2019-03-21 02: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苏多地迎今年第一声春雷

20日,在经过几日初春艳阳天后,江苏省迎来了一场大风大雨的突袭,令原本渐暖的天气骤添寒意,多地响起了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据江苏省气象局预测,20日江苏全省将在风雨交加中迎接春分的到来。

3月20日是传统农历春分的前一日。连日来,江苏全省阳光和煦,19日,全省最高气温达23℃,省内大部分地区温度在20℃以后,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19日晚间大风突起,阵阵春雷声令人难以入眠。晚间22时52分,江苏省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夜至20日白天南京、盐城、淮安、扬州、泰州、南通、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将出现大风天气,陆面阵风可达8级以上,江河湖面阵风8到10级。提醒市民防范。

20日早晨,不少人被风雨拍打窗户的声音吵醒。原本渐暖的空气又带有丝丝寒意。根据气象观测,徐州、宿迁、连云港、南京、盐城、南通出现红色降水回波,多地发布雷暴和大风预警。

江苏省气象局提示:20日白天江苏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夜里省内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全省偏南转偏北风5级,阵风6-7级,其中有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20日最高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6℃左右,其它地区21~22℃,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左右,苏南地区14℃左右,其它地区11~12℃。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