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甘肃暂别晴暖天气格局 多地低温破冰点似“一夜入冬”

2019-03-21 0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甘肃暂别晴暖天气格局 多地低温破冰点似“一夜入冬”

19日以来,甘肃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的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多地持续多日的晴暖格局被打乱,部分地方气温遭遇“滑铁卢”,低温跌破冰点。预计21日起,该省雨雪范围将大幅缩小,但气温还将继续下降,气象部门建议民众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据甘肃省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过去24小时,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州市大部地方及武威、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出现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省会兰州19日傍晚时分刮起大风,白天的暖意一扫而光,一夜间最高气温由19℃下降至11℃。

伴随着大风雨雪,甘肃全省气温明显下降。20日白天,除甘南、陇南两州市外,其余地方气温下降5℃至7℃左右,如张掖20日最高气温仅为6℃,降幅达12℃,包括武威、酒泉、嘉峪关等河西地区本周内最低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体感寒冷,可谓“一夜入冬”。

针对此次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19日下午相继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有近50个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的预警信号仍未解除。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大风雨雪低温仍是甘肃天气舞台的主角。20日白天到夜间,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武威、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至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21日白天到夜间,甘南、陇南两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雨)。受冷空气影响,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气温继续下降。

气象部门称,大风沙尘及降温降水天气会对交通出行、设施农业和空气质量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和民众需做好防护措施;农户和牧区尤其要做好设施农业的加固、增光补温及牧区牲畜的补饲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