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四方面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9-03-21 03:43 人民网

来源标题: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四方面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3月20日下午,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新哲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技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予以大力发展。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目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的产业链条正在形成,产业集群初步显现。

王新哲强调,举办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安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国多媒体信息识别水平,助力国家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从四个方面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一是强化创新驱动谋发展。瞄准国际同类竞赛标准,对标国际先进技术水平,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和应用水平领先的团队和企业,引领技术、应用和产业协同发展。二是突破核心技术补短板。聚焦我国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突出短板,聚焦多媒体信息识别领域重点应用需求,聚焦网络空间治理迫切需求,促进创新要素更多投入到短板和急需技术攻关,合力提升技术与应用创新水平。三是加强成果转化促应用。充分发挥竞赛激励创新、引领发展、促进应用的目的,大力支持和广泛推广先进技术和典型应用,努力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四是选拔激励人才强基础。把竞赛打造成为人才展示培养的重要平台,选拔一大批优秀人才,激励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成长,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

此次竞赛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我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发展,更好地服务网络安全和公共安全工作。来自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部分企业、科研院校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前还举行了专家聘任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高文等24位专家学者受聘担任竞赛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