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16年的爱心接力

2019-03-21 1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16年的爱心接力

新华社石家庄3月20日电 题:16年的爱心接力

新华社记者刘桃熊

早春三月,阳光像金子一样洒落到屋内,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一所民宅里进行。

“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不能让他的生活有难处。老人小便失禁,尿不湿少不了。”

“药是一天三顿,饭食上最爱吃饺子。老人的事我都记下了,爱的接力棒我们一定会传递下去。”

细心的交待,坚定的承诺,桥东区新兴东社区前任党支部书记范红艳和新任党支部书记苏宁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屋内,半坐半卧在椅子上的一位老人满面泪痕。“社区负责人换了好几任,每任离任之前都会交代,请大家继续照顾好我。这个爱心接力坚持了16年,从未中断,我感恩他们中的每一个人。”

这位老人叫李魁英,今年69岁,家住邢台市桥东区天和人家小区。老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双腿严重变形,只能靠双手扶矮凳挪行。“早些年,我还能自食其力。自从十多年前患上严重的骨髓炎后,身体情况越来越差,药离不了,行动也很困难,从客厅到卧室短短几米路,需要挪动20分钟。”

“16年了,多亏了几任党支部书记的照顾。从第一任薛兆云、第二任张淑君、第三任范红艳到现在的苏宁,他们都像亲人一样帮助我。”李魁英说,生活上的许多事,他们想得比我还周到。

不只亲情上的关怀,更有政策上的扶助。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李魁英患上骨髓炎后,帮他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随后,又为他申请了桥东区关爱基金的日常救助,帮他申请了廉租房。从平房搬进电梯房,李魁英的居住环境大为改善。

“过几天,天气再暖些,我帮您洗个澡。”苏宁是个细心的小伙子,他一边给老人说着打算,一边给老人递上一个苹果。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