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厕所作画,手工做包……西瓜视频上80、90后匠人将平常日子活出诗意

2019-03-21 02:4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厕所作画,手工做包……西瓜视频上80、90后匠人将平常日子活出诗意

对于一些80、90后的年轻朋友来说,“匠人”这个词好像距离我们很遥远。通常意义上,“匠人”代表一丝不苟、将事情做到极致,好像不太符合“认真你就输了”的青春信条。但是在西瓜视频中却有一群年轻的“匠人”,他们怡然自得,在“荒芜”的世界里活出了别样人生。

素秋园是西瓜视频的创作人,座右铭是素色绘满平生诗情意,秋枝画尽人间山水色。关于盆景,从翻盆、换盆到修剪、移植,素秋园讲得头头是道,一棵棵植物经他的手后都焕发了新的生命力,表达出独特的美。

如何给一盆雀舌黄杨换盆换土可是大有讲究,首先要找到盆的最佳观赏面,先用剪刀等工具对枝条进行清理,打造丰富的层次,清理根系,最后在盆边铺上一层青苔,起到美观、保湿的作用。本来是一个非常繁复的过程,经过素秋园熟练工艺的改造,将视频处理然后上传到西瓜视频上,网友也学会了如何让雀舌黄杨由“野蛮生长”蜕变成为一件非常赏心悦目的艺术品了。

皮匠老白是西瓜视频上的一名手工艺者,他的愿望是“做个努力专注,务实浪漫的好皮匠”。实际上他确实做到了,皮雕手环、小猪钥匙包、小狗皮雕,牛皮女士小背包……这些手工艺品,皮匠老白都驾轻就熟。

一张平常无奇的疯马皮,经过皮匠老白的精心设计、剪裁,一会功夫就变成了精致的男士斜挎包。用锥子画出划痕,用铁规做记号,对料子进行裁切,用铁坨子把图纸压平,锥子划线,然后开始下料。一针一线,一扣一带,都不容有半点差池。设计和制作过程中,老白充分考虑到大家的使用习惯,让皮包同时兼具美观与实用性。

每一件皮具,都是亲手打造,都是匠心的凝聚。大家通过西瓜视频看到了无数精致工艺品的制作过程。

野居青年是三个年纪相仿的年轻人,他们爱美食,爱艺术,也爱干农活。在他们发布的西瓜视频中,生活处处是珍宝,可以用菠菜汁和南瓜泥做出炫彩小汤圆,在树林里捡点野生菌,竹林里挖笋、湖畔钓鱼,身边的天然食材都能做成一桌好菜。

平时除了美食制作,野居青年还会在西瓜视频上发布许多农村房屋改造的内容。三个小伙伴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将一个破院子变成一个艺术感十足的“乌托邦”,除此之外,改造村里的凉亭、厕所,将身边的一切事物都赋予艺术气息。到了下雪天,他们烤火、画画、吃肉,生活的好不惬意。

西瓜视频上这群80、90后的年轻人,放弃浮华,选择通过盆景、皮具、房屋改造、美食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由于他们专注的态度,以及精美的作品,也受到数十万粉丝的喜爱。

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一种慢生活之美,以及为了理想而奋斗的骄傲,与此同时还有年轻人对于自我的肯定。西瓜视频将这些年轻的“匠人”展示给更多的用户,也为焦虑中的都市青年打开一扇窗,看见另一种生活的可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