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潜心打磨高质量动态“学习课件”,gogokid用心做好教育每一件事

2019-03-21 02:23 网易

来源标题:潜心打磨高质量动态“学习课件”,gogokid用心做好教育每一件事

新年伊始,gogokid凭借其潜心打造、行业领先的高质量“动态课件”在主修课和公开课中的全面应用,受到了广大学员、家长和外教的一致好评。其中,最受小朋友欢迎的便是教学课件由过去的静态展示进阶为动态交互。配合生动有趣,惟妙惟肖的动画和音乐,“动态课件”为孩子打造了全方位的浸入式英语学习环境,帮助孩子更加直观地理解学习内容,有效提升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激发孩子英语学习动力。

匠心打造“动态课件”,把最美“课件”带给孩子

在少儿成长阶段,兴趣是孩子了解世界、发现世界重要动力源泉,如何抓住孩子的“注意力”,已经成为老师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

gogokid教研团队给出的答案是将设计感和艺术感融入教学课件,让静态的课件“动起来”。“精美的教学课件除了可以培养孩子的审美能力外,还可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增强孩子的好奇心”,一位gogokid教研成员向记者表示道,“与过去互动性弱、教学方式单一的静态课件不同,gogokid打造的‘动态课件’画面更生动、互动性更强、更容易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gogokid教研团队向记者展示了一个形象的例子,有一页课件描绘了gogokid小主人公坐火车出行的场景,画面中的车窗玻璃是“动态”的,能够将向后倒退的树木风景都演示出来。诸如此类的细节呈现,再配合丰富多彩的颜色搭配,使每一页教学课件都更加生动、鲜活,增加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

gogokid动态课件效果展示

追求卓越,“用心+匠心”给孩子的不只是一张学习课件

精细化和专业化的教研团队,是gogokid把动态课件做好的关键因素。

“为了保证课件内容的准确专业,画面美观且符合科学逻辑,课件的每一页都要经过反复的调整和修改,力争为学员展示画面层次分明、内容饱满的设计画面,并通过好玩儿有趣的动画效果,将小朋友们在课堂学习的每一分钟效果最大化。”gogokid教研团队负责人认为最让他们自豪的是教研团队对“动态课件”每个细节的把控追求到了极致。

教研团队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以公开课为例,每一节公开课课件需要制作35至50页,含有超过80%的动态效果,制作一节公开课的“动态课件”需要经过前期的“头脑风暴”、初稿撰写、设计师设计、动态制作、找茬定稿、质检内测、上线预约7大工序打磨,以及数十位设计成员的精心制作,平均每人耗时超过半个月,才会最终在屏幕上与小朋友见面,并且画面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了团队成员们的反复斟酌确认。

“有一次gogokid设计师设计出一版熊猫图片,经过多轮的审核修改,当大家都觉得这个熊猫不论从设计风格还是面部表情都非常棒的时候,团队成员却提出了一个大家都不曾注意过的细节问题:熊猫的尾巴是什么颜色的?我们当时都觉得熊猫的尾巴就应该是黑色的,因为黑色的尾巴看起来更加协调,但事实证明我们绝大多是人都错了,熊猫的尾巴是白色的”。一位gogokid团队成员称这件事情给了团队所有人一个教训,“对于细节问题一定不能有一点马虎,我们所推出的每个课件都是孩子形成世界观的一个窗口,容不得半点差错”。

gogokid团队正在设计“动态课件”

“动态课件+互动教学”,让教学效果锦上添花

如果说动态课件是教学效果提升的关键,那么精彩的“互动教学”就给教学效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了保证每个外教在每一次课程教学中能够达到最佳效果,gogokid教研团队会将教学指令和教学效果写成“Tips”(小贴士)展现在外教面前,外教可以根据“Tips”来与小学员进行互动。譬如,在近期以《考不好 没关系?》为主题的精品公开课中,小学员会在课程中学习到“bamboo”(竹子)这个单词,外教端口就会显示出“bamboo”需要向小学员重复几遍,以巩固学习效果。

在公开课中,外教也会利用动态课件的声音、动画效果来加深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例如在学习英语单词“dunk”(灌篮)时,外教点击画面上的“篮球”,学生即可看到篮球滑向篮筐,篮球的下方也会伴随着球的运动轨迹出现相应阴影,并且还可以听到球落地的声音。细致入微的动画和惟妙惟肖的声音完美融合,使学生对“dunk”这一单词的理解瞬间生动丰满起来,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英语的兴趣。

gogokid公开课中,外教老师教孩子英语单词“dunk”

值得一提的是,gogokid教研团队对于外教上课的效果把关相当严格,只有通过反复多次的“磨课”之后,并且外教充分掌握动态课件指令之后才能上岗上课。“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把握好这些微小的细节,才能把最好的英语课带给我们的孩子”,gogokid外教向记者表示道。

除此以外,gogokid外教还兼具着传递gogokid教学理念的重任,那就是把自信与快乐带给我们每一个小朋友,让他们敢于开口说,更自信。gogokid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一个人有好的表达力,那么他一定有好的感受力。gogokid在课件中加入音乐、动画等元素,让孩子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能找到自己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英语学习的动力,更加自信自然地向世界传递自己的声音”。

其实对于gogokid来说,“动态课件”可以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效果和成绩,与其团队时刻践行“用心做教育,认真做教育”的理念息息相关。gogokid正是希望通过对教学效果锲而不舍的追求和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更多的中国孩子可以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