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严厉打击洗稿、抄袭等侵权行为,UC大鱼号助力推动内容行业版权保护机制

2019-03-21 03:10 中国网

来源标题:严厉打击洗稿、抄袭等侵权行为,UC大鱼号助力推动内容行业版权保护机制

“查阅了很多资料,辛辛苦苦熬夜赶出来的稿子,被无良自媒体洗稿、搬运之后,就是一篇10w+……”很多创作者都有类似的经历,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别人搬运、抄袭,想尽办法申诉也许都等不来一个结果。维权不易已经成为创作者们的心头痛。

从去年开始,国家版权局联合多部门启动“剑网2018”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随着相关部门对抄袭、剽窃的打击力度加大,一些自媒体采取更加隐蔽的侵权手段,通过将他人原创作品摘编整合洗稿,已经形成地下产业链。洗稿行为,从法律上认定有一定的难度。大段的搬运可用机器发现,洗稿却是将他人的创意、作品改头换面,认定侵权过程长,技术要求难度高,维权的成本也比较大。原创内容是创作者长期积累、呕心沥血的成果,厚积薄发的背后是积极思考和辛勤付出,这样的原创文章必须得到应有的保护,对侵权行为必须予以严惩。

近日,UC大鱼号为保护原创内容,协助平台创作者“每日人物”和“松子电影”在包括互联网法院在内的司法机关启动诉讼维权,对其他内容平台自媒体账号对原作者10w+文章涉嫌抄袭、搬运等行为发起诉讼。同时,UC大鱼号作为媒体服务平台,尊重版权倡导原创,内容创作者可以通过“侵权投诉”、“客服中心”等完善的客诉机制主动对涉嫌侵犯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线上投诉。

image.png

大鱼号“侵权投诉”、“客服中心”功能,协助创作者维权

一直以来,版权保护是内容创作者无法躲避的难题,主要难点在于侵权手段多样,难以发现,同时追责难度大,这也让很多被侵权者望而却步。2018年,UC大鱼号推出“U创计划”,围绕创作者流量收益、成长路径、专属权益三个方面,赋能举措不断。为了还流量于原创优质内容,让创作者回归内容价值本身,大鱼号持续对平台内标题党、违法违规、恶意推广、抄袭洗稿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并每月进行违规账号处罚公告。以2019年1月为例,平台共处罚账号5551个,其中封禁账号991个,禁言账号4560个。

image.png

大鱼号平台每月对违规账号处罚进行公示

据了解,此次针对涉嫌抄袭、搬运等行为发起的诉讼维权,是UC大鱼号“U创计划”的一次延续。此举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剑网行动”的号召,对内容创作者建立更为健全的保障机制。UC大鱼号在对版权的保护不再局限于侵权处理,而是主动制止,协助创作者维权,对于整个内容环境的有序竞争和长远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作为“U创计划”赋能创作者的再次升级,UC大鱼号此次诉讼维权让内容创作者维权更容易,同时也是对整个行业、产业、监管的一次积极的行动。通过加大力度赋能创作者,UC大鱼号与内容创作者共同成长,共建一个健康的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