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行业争抢“更”字诀,缘何新日电动车偏偏选中品质服务

2019-03-21 03:52 北国网

来源标题:行业争抢“更”字诀,缘何新日电动车偏偏选中品质服务

留意过电动车行业的人不难发现,目前市面上电动车的slogan大多与“更”字有关,比如更高端、更时尚、更高品质等等诸如此类,“更”字诀似乎成为电动车行业slogan的首选,不出个带“更”字的slogan都不好意思说你是电动车行业的。

“更”总能让品牌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也是诸多品牌企业热衷“更”字的原因所在。为此,电动车行业的各大品牌都在产品原有性能上寻求更进一步的突破创新,打造出自身品牌产品独有的特色。这似乎已成为电动车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然而,就在今年3月15日,一向追求技术创新,作为电动车行业创新技术引领者的新日电动车却隆重开展了一个品质服务月的活动。以超越行业服务水平的标准,打造新日阳光品质服务品牌。新日此举打的是什么算盘?

从电动车行业现状来看,电动车行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技术相对较为成熟。市场数据透明度越来越大,同行业很容易了解其他企业产品的销售情况,一些爆款产品被争相模仿。在不同的品牌间很容易找到款式、性能等相差无几的产品,各大品牌间的产品同质化现象屡见不鲜。可见作为行业领军品牌,新日或是早已看到了这一点,如果想要企业获得长足的发展,仅凭创新是远远不够的。

新日此次如此重视的开展品质服务月活动,应该早已意识到服务已是企业的核心竞争武器与形成差异化的重要手段。新日此举是要借助活动提升服务以增加产品附加值、实施差别化战略,进而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因为,即使产品可以模仿,但是和顾客的关系却是模仿不了的。而与顾客的关系互动是依托于“服务”来构建。那么,服务就成了为企业赢得口碑,创造价值的有效途径。换句话说,在产品品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新日能给顾客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与顾客保持长期的互动交流,新日就越容易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就能在今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

在这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消费者需求成为企业经营和营销活动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产品保障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品质的服务,可有效降低顾客流失率和赢得更多的新顾客,这对企业的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至此,就不难解释,新日为什么同样在创新技术的时候,没有和同行争抢“更”字,而是大力推进服务改革,提升品牌的服务品质了。

当然,新日开展品质服务的意义远非如此简单,作为行业的龙头,新日有义务为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服务品质的提升,对于行业来说,同样重要。服务品质的提升不仅可有效的提升消费者对行业的认可度和美誉度,而且可有效提升从业者的自豪感,为行业获得更多人才资源,是行业的正向发展的有效助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