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失孤老人冯长革:“动物和人一样也有亲情”

2019-03-21 03:01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失孤老人冯长革:“动物和人一样也有亲情”

渔村的河边上有个小屋,四周用篱笆圈了块菜地,小院儿时不时传来一阵阵狗叫声。据周围的渔民们说,这间小屋住着的老人便是冯长革。

冯长革回忆道,自己当年不愿接受家里的包办婚姻,远走他乡打工,意外遇到了心爱之人陆芳。恋爱稳定后,冯长革便把陆芳带回老家见父母,终于敲定了婚事。随后夫妻二人一起去北方打工,后来孩子也出生了,一家子过得无忧无虑。本以为日子就能这样和和美美过下去,结果十年前的一个冬夜,一场大雪摧毁了这份宁静。冯长革的妻儿从超市回来,一辆公交车从桥上飞驰而下,昏暗的灯光再加上纷飞的雪花,致

使司机发现这对母子开始减速已经晚了。

“当时我在老张家吃酒,后来老张家的儿子急急忙忙跑过来叫我,‘冯伯!你知道陆姨和我哥出事儿了吗!’我心里咯噔一下,整个人立马清醒了,外套没披上就往外跑。”

“到了现场看到乌泱泱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圈着,我就觉得大事不妙,涌上前去起就开始喊:‘陆芳!陆芳!你应我一声!’然后我就看到她被压在前轮底下,怔怔地看着我,嘴里吐着血泡念叨着什么,后来就没了声儿。回头一看,儿子也咽气了。”

地上的积雪让轮胎打滑,待到司机完全刹停时,两人已被公交拖行了数十米,再加上120迟迟未到,冯长革的妻儿最终因失血过多而死。冯长革回忆起这段经历,多次扭头抹了抹眼泪。

“你说我这把年纪了经历这种事情,谁受得住啊。”妻儿去世后,冯长革萎靡了很久,整天对着天花板发呆。“我受不了那种空荡荡,明明之前那么热闹。”后来冯长革只身一人回到了渔村,把老屋翻修了一下,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过着日子。

“有天我从河边回来,看到一只狗躺在芦苇丛,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好像是受伤了,我就把它领回来了。”照料了几日,冯长革发现这只狗先前被人打断了后腿,走路一跛一跛的,肚子也越来越大。果不其然,半个月后,5只黑白相间的小狗崽儿降生了。

“我给她取名儿叫花仔。”

花仔每天都会去河边守着冯长革,一守就是一天。然后等到夕阳西下,跟着冯长革身后一颠一颠儿地跑回家。天气好的时候,它就跟着冯长革的推车,和他一起去菜市场卖鱼。冯长革会把卖鱼钱的一部分用来买肉,回去给花仔改善伙食。每天看着花仔带着孩子在院子里晒太阳、在菜地嬉戏,他就觉得这家终于有了些生机,自己也没那么孤单了。

“我说不清到底是花仔陪着我还是我陪着花仔,反正我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有亲情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