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揭秘联想电脑生产基地 联想智造实力不容小觑

2019-03-21 06:09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揭秘联想电脑生产基地 联想智造实力不容小觑

目前,我国正处在推进工业4.0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内涌现出了不少以发展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优秀企业。联想作为中国优秀企业的代表之一,一直走在智能制造的创新之路上。近期,联想电脑生产基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更是凭借其智能制造实力,引起了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

说起联想电脑,想必大家都并不陌生。那么,作为联想电脑在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联宝工厂到底有何独特之处呢?

据悉,联宝工厂拥有全球PC制造业最大的单体厂房以及业界领先的主板、整机生产线,占地约500亩。主要产品包括Lenovo和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电脑主板等,且面向联想全球5大区域13个分区126个国家客户直接发货。

2018年11月19日,联宝科技第1亿台电脑正式下线。1亿台电脑是什么概念呢?连接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而从工厂成立到一亿台电脑下线,联宝工厂只用了短短的7年时间。

在合肥,联宝科技更是仅用11天,就完成了从签约到开工的准备工作;用14个月,建起了17万平方米的全世界单体最大厂房;开工8个月,企业产值突破百亿;落户不到两年,承载联宝科技的合肥出口加工区在全国排名快速升至第七位;2018年,成为合肥首个营收突破600亿元的企业,创造了速度的传奇!

除了速度惊人以外,联宝科技的智能化也十分出色。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定制化消费逐渐成为大众趋势。联宝科技能够凭借强大的智能制造体系,为用户打造专属的个性产品,目前ThinkPad系列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率已超过70%,领先全行业。

作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仅仅有定制服务当然还不够。在联宝科技整个电脑生产的过程中,很少能见到工作人员的身影。大多都是机器人、机械手臂以及各种电子机器在进行造作。通过视觉AI技术完成拍照、信息处理以及数据反馈,实现工业机器人更精准的操作。配合全球领先的主板高速贴片机,可高效完成主板的生产。简直就是一个充满科技感的“超级工厂”。

为了保证绿色生产,联宝科技首创PC 制造业低温焊接技术。能为联宝科技每年节省电能344万千瓦时,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431吨,相当于每年植树13万棵。今年1月20日,联宝科技更是发起成立了PC制造业“中低温环保焊接产业联盟”,使中国智造的绿色生产走在了全球前列。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国需要属于自己的智能制造榜样,已经拥有系统的智能工程和成功实践经验的联想便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而联想正在不断的发展与探索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